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武汉:长江新城起步区建设将正式启动 今年计划开工18项重大项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09
|
|
|

昨日上午,武汉市召开2019年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会。会议透露,2月28日,长江新城起步区建设将正式启动。

据介绍,长江新城今年计划开工18项重大项目,总投资约1670亿元,其中,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约占三分之一。长江新城江滩公园将于今年3月开建,长江新城长江大保护府澴河生态修复工程、新区大道、谌家矶大道、第一小学、万达国际医院等年内也将陆续开工建设。

长江新城江滩公园西起朱家河口,东至新河河口,位于江北快速路与长江之间,全长约4.9公里,最宽处约800米,最窄处约70米,是武汉军运会保障线路江北快速路的沿线景观带。该公园将与沿岸河滩景观公园交会融合,构建滨水生态廊道,形成长江新城门户景观。

长江新城起步区设计方案

2018年9月11日,全国专家评审会一致通过武汉长江新城起步区城市设计方案(深化)。长江新城起步区位于武汉东北部的谌家矶至武湖区块,面积约50平方公里。设计方案最大限度地利用现存路网,优化路网格局,形成“一轴、一带、两核、三廊、多心”的规划结构。“一轴”指长江主轴;“一带”指长江新城起步区东西发展联动带;“两核”指谌家矶核心区和武湖核心区;“三廊”指串联活力之谷、创智之谷、宜居之谷的生态廊道;“多心”指12个组团发展社区及组团中心。

设计方案中有诸多亮点。例如:在谌家矶建设300米高的江景主塔,另外还要在几个沿江重要节点建设个性地标性建筑;对境内武英高速局部进行改造,并利用新河大桥和其部分匝道,建设我国第一座高线公园,形成空中慢行景观廊道;选择道路条件较好的干道,设置无人驾驶专用道路,通过智能调度、网络预约等方式,规划建设多个无人驾驶示范区等。

不远的将来,武汉新城的交通将呈现这样的景象:除便捷的公交线网外,地下有地铁穿行,地面有无人驾驶车辆飞驰,水上有游艇往来,空中有商用直升机盘旋,市民出行宛如科幻大片。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武汉:长江新城起步区建设将正式启动 今年计划开工18项重大项目

相关信息

  • 抽水蓄能快速发展出现设备短缺隐忧
  • 不久之前,国家发改委发布定见,要推动并施行抽水蓄能价格机制加速完善。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抽水蓄能中长期开展规划(2021-2035年)》,方针到2025年,我国抽水蓄能投产总规划到达6200万千...[详情]
  • 美媒:华尔街巨头看好中国机会
  •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日刊登文章说,一些华尔街知名出资组织以为,中国的出资远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达观。文章说,资产办理巨子贝莱德公司近期鼓舞出资者大幅增加对中国...[详情]
  • 汽车闹“芯荒”,“芯事”如何解
  • 近一段时间以来,轿车缺芯问题引发社会重视。由于芯片缺少,福特、丰田等世界车企,以及部分国内车企的一些工厂相继减产乃至停产。现在,轿车芯片价格暴涨,但仍然求过于供。为何轿车行业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