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自然资源部部长:停止一般性新增围填海项目审批!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610
|
|
|

中国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12日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说,除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外,中国将停止一般性的新增围填海项目审批。

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图为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陆昊以“严控围填海问题”为例表示,自然资源部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转化成有效工作机制。

他说,上世纪50年代以来,中国滨海湿地丧失的比例是比较大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减少明显趋缓,但形势仍然不容乐观。人工岸线比例由1990年的18.3%发展到2017年的55%以上。全国已填未利用的围填海面积1143平方公里,党的十八大之前的占到了68%。“所以中央严控围填海是有充分依据的”。

陆昊说,自然资源部已启动开展全国围填海现状调查等基础性工作和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等重要工作。他并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考虑:第一,除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外,停止一般性的新增围填海项目审批,因为有存量可以用。第二,要积极稳妥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少围填海对海洋动力系统、海洋生物多样性等带来的影响。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自然资源部部长:停止一般性新增围填海项目审批!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