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杭州最大“地下城”将在2022年亚运会前基本建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35
|
|
|

4月17日,记者从奥博指挥部获悉,奥体博览城地下空间将在2022年亚运会前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是目前杭州在建的最大“地下城”。

2019年的春节,一部《流浪地球》赚足了眼球,电影中大篇幅地展现了“杭州地下城”的景象,让很多人印象深刻。“其实,杭州‘地下城’真的要来了!”奥博指挥部总建筑师薛晓勇透露。

该“地下城”坐落于奥体博览城的下方,与地面体育会展设施相结合,将奥体博览城打造成以体育、会展功能为主,集商务、旅游、休闲、文化、居住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据了解,奥体博览城地下空间占地面积达100万平方米,相当于138个标准足球场,分为核心区地下空间和地铁综合体地下空间,它的开发是立足于城市地铁综合体开发思路,综合谋划地铁、隧道、地下商业空间、人防设施、城市紧急避难所等地下建设项目开发。

在功能布局上,奥体博览城地下空间拥有体育、博览、地铁、城市之门四个商圈,分别提供不同的商业业态,满足地域性、全龄层、多客群消费者的购物、休闲及娱乐等需求,强调一站式、多样化、超值性消费服务。同时,规划停车位15000个,其中地面规划停车位1000个,地下空间规划停车位14000个。

建设杭州奥体博览城是杭州构筑大都市新格局的“点睛之笔”,是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入“钱塘江时代”的标志性建筑,是杭州全面推进拥江发展行动的重要板块之一。随着奥体博览城的加快建设,一座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正呼之欲出。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杭州最大“地下城”将在2022年亚运会前基本建成!

相关信息

  • 推倒重来 韩国新政再拥核电
  • 5月3日,韩国总统职务交代委员会委员长安哲秀发布韩国新政府施政愿景及国政课题。其中,国政课题中要点着重了韩国新政府将推翻文在寅政府现行的去核电方针。此前,文在寅政府中断新核电站建...[详情]
  • 河南鸭河口火电厂调相机改造示范工程开工
  • 4月27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公司接受改造施工总包的全国首台旧机组改造提升的演示工程河南南阳鸭河口火电厂2号机组调相机改造演示工程正式开工。​河南工程公司曾于1995年承建河南南阳...[详情]
  • 投资70亿!国轩20GWh动力电池项目投产加速
  • 下流订单全面迸发下,头部动力电池企业产能吃紧,为抓紧产能爬坡、提高商场份额,电池企业项目投产的速度显着加快。近期,国轩高科产能建造端再度传来好音讯。据悉,国轩高科桐城552亩的一期...[详情]
  • 观察丨中国市场磷酸铁锂材料出货量TOP 5
  • 、动力电池使用分会数据显现,2021年我国商场动力电池装机量约为159.6GWh,其间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为81.7GWh,占比51.2%。磷酸铁锂电池现已成为动力电池主流路线之一;产量方面,2021年我国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