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4年苏州将建成9条轨道交通线路 7号线、8号线今年下半年开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54
|
|
|

(4月28日)苏州轨道交通迎来开通运营7周年,据统计,苏州轨道交通线网总客流已突破10亿人次,日均客流超过100万人次,在苏州城市公共交通中的分担量占比达40%。

7年前,随着1号线开通试运营,作为国内首个开通轨道交通的地级市,苏州公共交通正式迈入了“轨道交通时代”。此后,2号线、2号线延伸线、4号线及支线相继开通,苏州轨道交通进入了网络化运营阶段。

目前,苏州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已达到121公里,拥有车站98座、换乘站5座。7年来,苏州轨道交通线网累计开行列车197万列次,运营总里程达5539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386圈。

为了不断满足市民日益提升的出行需求,提高轨道交通运行效率,7年间苏州轨道交通先后进行了18次提速升级。在运能提升的同时,苏州轨道交通用精致服务,努力为市民乘客打造快乐、温馨的旅程。乘客如有需要,可以拨打爱心预约电话69899000,车站工作人员会在乘客进站乘车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了方便外地旅客,苏州轨道交通发行了旅游票卡,在指定时间范围内可以不限次数乘坐轨道交通;计次月票、“多乘多惠”政策等,则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更多实惠。

目前,苏州轨道交通在建的还有4条线路,即3号线、5号线、6号线和S1线,在建总里程166.7公里。其中,3号线将于今年12月开通试运营;5号线将于2021年6月开通试运营;6号线、S1线部分车站已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计划将分别于2024年6月、2023年12月开通试运营。同时,第三期建设规划中的7号线、8号线正在开展各项前期工作,有望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预计到2024年左右,苏州将建成9条轨道交通线路,总里程达到350公里,线网日均总客流预计将超过400万人次。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24年苏州将建成9条轨道交通线路 7号线、8号线今年下半年开工

相关信息

  • 河北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规划印发
  • 随着可再生能源产业的不断壮大,新型储能发展成为能源发展的重点领域。4月10日,河北发改委印发《河北省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规划》,文件提出:到2025年,储氢等长时储能技术将取得突破;复合...[详情]
  • 广西智慧交通十四五规划出炉
  • 为加速实施交通强国建造,打通经济展开动脉,推动江苏才智交通建造。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送厅发布了《广西才智交通十四五展开规划》。规划清晰到2025年,基础设施数字化、职业管理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