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9长垣国际起重装备博览交易会圆满落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895
|
|
|

4月28日下午,为期三天(4月26日---4月28日)的2019长垣国际起重装备博览交易会圆满落幕。本届大会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长垣县起重装备制造行业协会联合主办,河南省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承办。大会特点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成效成果喜人。

一是展会规模再创新高。本次大会是展示起重产业最新技术成果,探讨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的一次盛会。此次会展除两个展馆外,室外区也得到了充分利用,达到了会展中心最大容纳量,总展览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比上届增长了25%;展位达到622个,比上届增长了70.4 %,其中特装展位69个,比上届增长了76.9%;其中起重行业知名品牌企业参展达到60余家,较上届提升了15.6 %;参会人次突破10万,比上届增长了145.7%。

二是展会层次明显提升。长垣国际起重装备博览交易会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规模逐届扩大,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不断提升,连续2届刷新行业纪录。本届大会,更是得到国家工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支持,国家工信部信软司副司长王建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设局副局长杨泽世、河南省工信厅厅长李涛、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自明等领导出席了大会活动。王建伟副司长、李涛厅长在长垣国际起重装备博览交易会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上,分别作了智能制造主题演讲和专业授课;杨泽世副局长在长垣起重机械产业质量提升大讲堂上作了开班讲话,并就《国内外标准化发展趋势》进行了专题授课。

企业层面,行业一线知名品牌企业重视程度明显提高。一是展出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大幅增加。二是参与会展的人员层次、数量明显提升。科尼集团中国区总裁陈清波带队一行20人的亚太地区高管组成的团队,提前赶赴长垣,进行观摩考察、交流座谈,并在此召开集团亚太地区工作年会;在会展开幕的当天上午就举行了产品发布会,对科尼集团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进行推介展示。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西门子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分别由各自公司高层带领近10人的专家技术团队参与会展,期间除进行了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的发布外,还分别就《智能起重机的发展与应用》《西门子工业起重机智能化》举行了专题论坛讲座,对起重行业智能化发展进行了讨论交流。

同时,本届会展还配合举办了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散料装卸机械与搬运车辆分会2019年会、军民融合发展论坛、卫华集团“起重装备高质量发展”论坛、优秀供应商评选颁奖活动等其他专题活动。大会及11个专题活动的举办,为国内外起重产业企业合作发展、相互学习、相互了解搭建了一个展示成果、相互沟通、加强合作的开放平台,将对我县起重产业提质转型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三是成果丰硕,实现多方共赢。本次会展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343家起重行业企业参展,期间前来参观、洽谈、交流、合作的人流量达10余万人,签约交易总额达21.6亿元,成果丰硕。4月26日至27日, ABB、德力西、正泰电器等19 家参展单位借大会现场隆重举行了新品发布会,河南矿山与中铁隧道、中冶京诚、西门子、施耐德等17家企业现场签订了供销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 12亿元。配套举行的一带一路小商品展参展的企业客商达190家,累计交易金额达8200余万元。

四是布展精心,区域特色特点鲜明。本届博览交易会,起重主题展馆特装展达到69个,比上届增加了30个。在规划布局上:突出了重点企业。划出核心区域给品牌企业进行特装展示,国内外知名品牌SWF、安川电气、佳木斯电机、卫华集团、河南矿山等根据各自企业产品特点、品牌形象、文化理念,对各自展台进行精心设计与布置,既展示了时尚、未来的发展元素,又体现了各自企业的特点。突出了产业配套协作。展馆中心区域优先布局卫华集团、河南矿山、大方集团、SWF等特装整机展台,围绕特装整机展台布局智能装备、机器人、电气配件、机械配件等配套特装展台,外围辅以相应标准展台,对起重产业全产业链进行全方位立体展示。突出了区域特色。2号馆布局进口商品和乡镇特色展区,既有世界各地工艺品和传统特色等实物产品,也有本地乡村旅游产品;既能领略异域风情,也能突显本地风物。全面展示了起重产业形象和长垣形象,收到了良好实效,博得了喝彩,赢得了赞誉。

通过会展的举办,我们了解到我县起重产业链条中,起重电器、减速机、电机、高端葫芦等的关键配套件生产中仍然是薄弱环节。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起重产业链中的薄弱环节的支持和引导,尽快实现“强链”。利用政策导向,通过精准招商和支持本地企业在产业链上专、精化发展的方式,尽快完成强链补链,有效解决起重电器、减速机和起重电机、高端葫芦本地配套率不足的问题,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全面做大做强长垣起重。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19长垣国际起重装备博览交易会圆满落幕!

相关信息

  • 中国大唐与陕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2022年7月25日,我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职责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协作协议。我国大唐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和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出席并见证战略协作协议签约。​...[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