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辽宁省新规划布局28个通用机场 构建“一廊两翼”布局!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379
|
|
|

辽宁省新规划布局28个通用机场

构建“一廊两翼”布局,总数达41个,每市至少1个

通用航空是与民航运输并行发展的重要业态,主要从事农林生产、短途运输、医疗救助、抢险救灾等飞行活动。截至去年年末,我省共在9市设有13个通用机场,未来这一数字将大幅提高。6月19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辽宁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8-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日前已正式印发。根据《规划》,到2025年,全省将新布局通用机场28个,通用机场总数达到41个,实现每个市至少拥有1个通用机场,有效支撑全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预计到2035年,全省通航服务覆盖所有县及具备条件的行政区。

我省航空产业基础雄厚,近年来通用航空机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面对新的发展形势,通用航空产业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根据《规划》,未来我省将着力构建起“一廊两翼”的通用机场空间布局,打造运距适宜、覆盖面广、功能互补、结构优化的省域通用机场网络。

“一廊”是指通用机场中部走廊,包括沈阳、鞍山、抚顺、辽阳、铁岭、盘锦6市。至2025年规划布局16个通用机场。沈阳在既有5个通用机场的基础上新增康平苇塘机场,达到6座规模。这一地区将重点发展通用飞机研发制造、航空会展等功能,推动沈阳建设国家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打造以沈阳为代表的通用航空制造产业基地。

通用机场东南翼,包括大连、本溪、丹东、营口4市。至2025年规划布局11个通用机场,其中大连、丹东、营口各新增3个机场。这一区域重点发展空中游览、航空体育、公务商务飞行等功能,将低空旅游培育成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的旅游新业态,助推大连建设国家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

通用机场西北翼,包括锦州、阜新、朝阳、葫芦岛4市。至2025年规划布局14个通用机场,其中朝阳市在原有1座机场的基础上新增6座,成为全省通用机场最多的市。这一区域将重点发展飞行培训、通用飞机制造维修、短途运输等功能,为开展朝阳国家通用航空运营保障服务试点、促进该区域对接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辽西地区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辽宁省新规划布局28个通用机场 构建“一廊两翼”布局!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