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铁四院总体设计上海轨道交通市域线机场联络线开工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822
|
|
|

6月28日,铁四院总体设计的上海轨道交通市域线机场联络线开工建设,标志着上海轨道交通市域线网络建设进入新阶段。

上海机场联络线是国家发改委首批确定的全国11条市域铁路示范线路之一,也是上海市域铁路网中的首条新建线路。该线路呈“Y”字形结构,全长68.6公里,设9个车站,设计速度每小时160公里,计划2024年建成投运。届时,虹桥和浦东两大综合交通枢纽间的运行时间将控制在40分钟以内,实现空铁快速联运。

上海机场联络线是铁四院在上海地区承揽的第一个总体设计的大型轨道交通项目。作为上海轨道交通网络市域线首个新建项目,该线路设计复杂、功能强大,不但同时与多条轨道交通换乘,而且将使国铁列车经本线与机场线主线贯通运营,成为我国第一条与国铁共线运营的新建双线市域铁路,从而使上海市城市轨道交通辐射范围延伸至南京、杭州等周边区域。该项目的推进和建设将进一步稳固铁四院在市域铁路设计领域的领先地位。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铁四院总体设计上海轨道交通市域线机场联络线开工建设!

相关信息

  • 济滨高铁济阳站概念方案设计出炉
  • 近日,记者从中铁规划集团获悉,新建济滨高铁济阳站修建概念计划规划已中标。济阳高铁站在外形上以一脉济水,韶台盛貌立意,将泉水、黄河、济水等地域文化用专业水准的规划方法进行了展示。...[详情]
  • 河南省今年已造林132万亩
  • 春回大地,栽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栽树节,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目前全省已造林132.47万亩,占年度任务210.08万亩的63.06%。我省现有林地面积7905万亩,森林覆盖率25.07%。栽树造林不只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