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东省首家质量监督港口起重机械检验站成功落户湛江!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500
|
|
|

7月18日,由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广东省质量监督港口起重机械检验站(湛江)验收会议在我市召开,标志着全省首家质量监督港口起重机械检验站成功落户湛江市。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科信处相关负责人主持验收会议,广州特种承压设备检测研究院李茂东等5人组成的专家组出席验收会。

专家组通过听取筹建组的汇报、到湛江港口进行现场评审,对广东省质量监督港口起重机械检验站(湛江)的技术能力、团队建设、科研能力、运行状况、影响力和权威性、地方政府支持等情况进行认真审查,对该站的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最后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近几年来,随着钢铁、石化项目落户湛江以及湛江港口的大力建设,港口起重机械数量在快速增长。为贯彻落实我省“质量强省”战略,维护广东海洋经济的健康发展,2016年底,原省质监局批准在湛江筹建全省首个港口起重机械省级检验检测平台——“广东省质量监督港口起重机械检验站”,由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承建、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湛江检测院负责具体筹建工作。筹建过程中,该站承担各级科研项目4项,参与制订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1项,制订团体标准5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3项,市厅级科研奖励1项。经过近两年半的筹建,在7月18日顺利通过验收。

作为全省首家港口起重机械检验站,该站不仅填补了广东省港口起重机械检测技术平台的空白,检测范围更辐射至华南、北部湾地区。目前,该站拥有194个项目参数的检验检测能力,覆盖产品项目的97.49%,具备本领域内关键项目及重要产品的全项目检验能力,将为港口起重机械产品制造、使用单位提供高质量的检测和技术服务,从而使湛江在北部湾地区港口起重机械检测领域内占据技术制高点。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东省首家质量监督港口起重机械检验站成功落户湛江!

相关信息

  • 三一重卡120台牵引车奔赴沙特、阿联酋市场
  •   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1日清晨,2022年中东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打响!全球超千万球迷熬夜看中东世界杯,三一重卡熬夜往中东发120台牵引车!为中东建设奉献三一力气!三一重卡世界营销一举拿下1...[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