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五部门发文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 研究进一步加大中央和地方财政性资金支持力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597
|
|
|

记者9月18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获悉,为优化调整运输结构、打赢蓝天保卫战,更好发挥铁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和绿色低碳优势,推进铁路进港口、大型工矿企业和物流园区,解决好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问题,促进多式联运,降低物流成本,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发展目标指出,到2020年,一批铁路专用线开工建设,沿海主要港口、大宗货物年运量150万吨以上的大型工矿企业、新建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接入比例均达到80%,长江干线主要港口基本引入铁路专用线。到2025年,沿海主要港口、大宗货物年运量150万吨以上的大型工矿企业、新建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力争接入比例均达到85%,长江干线主要港口全部实现铁路进港。

加大支持力度方面,《意见》提出,要拓宽筹资渠道。全面开放铁路专用线投资建设、运营维护市场,支持各市场主体按照市场化原则,以股权合作方式共同建设铁路专用线。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将与有关企业加强平等协商和互利合作,积极参与铁路专用线建设。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铁路和多式联运企业金融服务的支持力度,积极引导社会资本以多种形式参与投资建设铁路专用线,研究进一步加大中央和地方财政性资金的支持力度。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五部门发文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 研究进一步加大中央和地方财政性资金支持力度

相关信息

  • 亚行向越南提供贷款 支持发展风力发电
  •   越通社河内12月21日报导,亚洲开发银行与BIM风电股份公司签署了总额为1.07亿美元的借款协议,旨在支撑越南宁顺省一座88兆瓦的风电场投入商业运营。该风电场投产后每年能够削减二氧化碳的...[详情]
  • 与越南北宁牵手,南宁再添一座国际友城
  •   12月21日上午,南宁至河内经济走廊友爱沟通协作代表团拜访越南期间,在越南北宁市举行南宁北宁建立友爱城市联系意向书签署典礼,南宁与北宁成功签署建立友爱城市联系意向书。​南宁市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