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金台铁路最大钢桁梁成功跨越台金高速!预计2020年通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726
|
|
|

正在建设中的金台铁路又有新进展。9月19日,浙江交通集团金台铁路最大钢桁梁顶推就位,成功跨越台金高速公路,这对打通金台铁路架梁通道具有重要意义。

金台铁路是浙江省第一条自主建设的电气化铁路,也是浙江铁路网"两纵、五横、两放射"格局中的"五横"之一。列入浙江省“八八计划”的金台铁路承担着浙江省沿海及金台沿线地区与浙中地区、皖赣及中西部地区的货运交流,是一条客货并重的山海协作大通道。

成功跨越台金高速公路的这座钢桁梁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支座中心线长度为88米,宽度13米,梁高12.3米,施工总重量达到1500吨,是金台铁路全线跨度最大、吨位最大的钢桁梁。

钢桁梁跨越的台金高速公路是横贯浙江中东部、沟通台州沿海城市与浙江腹地的高速干线公路,交通十分繁忙,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对高速公路的影响,中铁二十四局认真组织现场勘察,优化顶推施工工艺,在不设置中央隔离带临时支墩、顶推期间不封道的困难条件下鏖战三昼夜,顺利完成顶推施工,实现了铁路施工与公路交通互不影响的预期目标。

9月18日,金台铁路公司召开了“百日攻坚,保铺促通,全力冲刺年度目标”立功竞赛动员大会。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决战四季度,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全力冲刺,加速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隧道、站场等其他工程正在有序推进,预计2020年通车。

截至2019年8月25日,金台铁路完成投资130.171亿元,占项目初步设计概算的80.85%。路基完成92.06%;桥梁完成80.85%;隧道完成87.52%;站后四电工程完成15.7%。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金台铁路最大钢桁梁成功跨越台金高速!预计2020年通车

相关信息

  • 省政府与中国中化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   沈晓明冯飞李凡荣证签2月12日,海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海口签署深化战略协作协议。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凡荣见证签约。​根...[详情]
  • 海南迈湾水利枢纽工程现雏形
  •   这是2月12日拍照的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无人机相片)。近来,坐落海南南渡江中游的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已现雏形,正在进行大坝主体浇筑、副坝边坡护理等施工。该工程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国家水网...[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