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又一徐工速度!12小时,8台徐工金挑战“最难拆”的收费站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236
|
|
|

  11月6日凌晨4点,天刚蒙蒙亮。G56杭瑞高速景婺黄段,一阵阵“隆隆隆……”的机器轰鸣声悄然响起。现场,包含QY25K5A、QY70KC、QY40KC、XCT80L6、XCT110、XCA300等型号在内的8台徐工起重机依次排布,正式开启江西境内“最难拆”的赣皖省界塔岭收费站拆除工作。

8台徐工金挑战“最难拆”的收费站

  无立柱、跨度大,“最难拆除收费站”开拆

  据了解,赣皖省界塔岭收费站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境内,连接江西和安徽两省,设有8条出口车道,日均进出口流量约5000辆,最高峰值在3万辆

  由于要停车收费,省界收费站经常拥堵,降低了通行效率,提高了物流成本。而这些弊端,将随着收费站的拆除彻底得到解决。

  赣皖省界塔岭收费大棚占地约1000多平米,前期已经拆除了4个车道。但因为该收费大棚为钢网拱门结构,中间无立柱,跨度达100米,总重约90吨,拆除难度很大,所以被称为江西境内高速最难拆收费站之一。对高速公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借助起重设备的力量支撑,对收费大棚进行整体切割拆除。

  通力配合,8台徐工金高效完成拆解重任

  从凌晨5点起,杭瑞高速江西境内江湾至塔岭路段开启临时交通管制,一方面对高速车辆引流至其他出口下,另一方面,该收费站仍留有一个窗口和车道,保证经由此地的车辆顺利通行。

  "既要在尽可能快的时间内完成,不影响交通,还要保证正在吊装的网架下通行车辆的安全,这就需要微动性、稳定性、吊装性能俱佳的起重机,同时还不能掉链子。”承担拆除工作的吊装方、江西永胜吊车租赁公司总经理郑国胜在前期设计吊装方案时反复琢磨,最终确定“总体稳定、局部固定、一侧装卸、后期装车”这一整个吊装过程中不同环节不同作用下的用车方案。

  从25吨-300吨,从G一代到升级版KC系列,服役收费站拆除现场的无一不是徐工起重机的明星产品,5.98*7.1m大跨距支腿,大工况和场地灵活性兼顾的QY40KC;双泵自动分合流控制,可实现任意工况复合,作业效率行业领先的QY70KC;配备新型节能液压系统,综合工况平均油耗可减低15% 的XCT80L6......在这个作业空间狭窄、吊装难度大、持续时间长等多重考验下,各个都是明星款的徐工起重机,如何匹配最适宜的吊装方案呢?

  一侧切割,分块吊装,根据两侧重量和压力的悬殊,郑国胜团队按照前期设计好的吊装方案,300吨负责整体稳定,一台70和一台40则负责仍在同行一侧的稳定、两台80吨用来稳住切割线以内的网架、两台110吨则负责吊装已切割完成的网架,并将其平放路面,25吨则负责将拆解的网架装车迅速运离现场。

  “连续运转12小时,8台车完美配合,总重90吨,将近1000平米大棚被安全拆除。”下午四点左右,当最后一块网架被平稳装车,郑国胜团队并没有“熄火”,而是有序收车,随机奔向下一个“战场”。

  据了解,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明确提出2019年底前,实现新旧系统切换,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先行者,徐工起重机始终是国家建设的有力臂膀,助力用户推动建设中国的力量无畏向前。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又一徐工速度!12小时,8台徐工金挑战“最难拆”的收费站

相关信息

  • 青海重要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稳定向好
  • 青海省政府新闻办近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1年青海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要点工作状况。​2021年,青海省生态环境部分深化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长江、黄河、青...[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