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龙源电力新能源项目储备创新高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38
|
|
|

   近期“新基建”一词成为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新基建场景下,既有风、光等电站装机规模的不断扩大,也有与其他能源及储能的深度融合。此外,特高压建设加速后,消纳空间也将打开。


  “新基建”释放动能,新一轮扩产潮起。“不同于以往的扩产,这一轮扩产中为了赢得先发优势,龙头企业大幅集中布局。”中国新能源电力投融资联盟秘书长彭澎说。


  记者近日从稳坐全球风电“第一交椅”的龙源电力获悉,该公司营收、利润等主要经营指标创历史新高的同时,新增资源储备1360万千瓦,是2018年的5倍,创“十三五”新高;核准风电项目147万千瓦;备案光伏32.4万千瓦,实现了“十三五”光伏开发零的突破,为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增收益 强化市场意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避免经济下行,全球开始了新一轮降息潮,主要国家和地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均创新低。全球降息潮提高了投资风电场的吸引力。平价风电项目的收益率在下行的利率环境中越发具备吸引力。


  3月30日,龙源电力在北京以电话会议形式召开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贾彦兵出席会议并介绍改公司2019年经营业绩。数据显示龙源电力的经营业绩取得了强劲增长,营收、利润等主要经营指标创历史新高。


  2019年全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5.41亿元,同比增长4.4%;实现除税前利润64.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归属权益持有人净利润45.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6%。


  不难看出,风电是稳投资的有效抓手,能够有效对冲经济下行压力。


  从补贴时代到平价时代,更需要企业强化市场意识,同时加速技术创新推动成本下降。在这一点上,龙源电力推进设备精细化管理,加大技改和技术攻关力度,过去一年完成技改项目1491项,全面提高了设备运行质量。此外,面对当前复杂市场环境,龙源电力在确保基数电量的前提下,坚持“保价争量”原则,深入开展市场交易工作,实现了效益最大化。


  后劲足 科学优化布局


  早春的江苏港口海边,天朗气清。龙源电力江苏海上射阳南区H2海上风电项目现场机器轰鸣、人头攒动,这里正在进行复工后首台风电机组的吊装工作。


  近万公里外,作为龙源电力在欧洲建设的首个项目,乌克兰尤日内风电项目完成股权交割,已于近期开工。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在复工复产、稳定发展的“战场”上,新能源企业再次吹响战胜疫情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集结号。


  龙源电力加强战略统筹和规划引领,按照“陆海统筹、风光并举、多能互补、上下联动、重点突破”的发展思路,大力储备新能源项目。


  2019年,该公司新增储备创“十三五”新高,其中百万千瓦以上规模的风电项目6 个,分布在特高压基地和海上资源最好的内蒙、甘肃、山西北部、福建、广东区域,为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核准风电项目1470 兆瓦,光伏项目取得突破,备案光伏7个,共324 兆瓦。


  因疫情所耽误的进度,龙源电力人也要奋力夺回来。在科学优化发展布局的基础上,该公司加强工程节点管控,有效推进项目建设速度。加快落实勘察设计、工程招标、征林征地、接网许可等关键环节,形成了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高效运作机制,项目开发速度显著提升。


  贾彦兵表示,接下来龙源电力将围绕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新能源公司创建目标,着力将自身打造成为专业能源服务商、智慧能源服务商、全球能源服务商。中电新闻网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龙源电力新能源项目储备创新高

相关信息

  • 苏州轨道交通S1线首个区间进入焊轨施工阶段
  • 近来,姑苏轨迹交通S1线施工人员对莲湖公园站至祖冲之路站区间展开移动式闪光焊轨机作业,标志着该线路首个区间无缝线路焊轨开端施工。据了解,S1线轨迹工程具有作业面战线长、工点涣散、工...[详情]
  • 洛阳2022年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确定
  • 记者9日从洛阳市发改委得悉,2022年洛阳市第一批重点建造项目名单正式印发。第一批重点建造项目共593个,其间,省重点项目176个。据悉,第一批593个重点建造项目总出资7436亿元,年度计划出...[详情]
  • 中国加快推动跨省(市)域轨道交通立法
  • 我国城市轨迹交通正值高速度向高质量开展转型的关键期。跟着城市轨迹交通运营里程和客运量不断创新高,对区域性轨迹交通标准化办理提出了新要求。本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地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