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大规模储能系统将如何推动电动汽车革命?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13
|
|
|

  根据调研机构的预测,到2040年,全球的电动汽车(EV)将多达5亿辆,其中英国将达到3600万辆。电动汽车将会改变输电和用电模式,并将对全球能源网络产生巨大影响。


  英国目前的电网设施将无法满足大量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因此在未来几年中,大型储能基础设施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电动汽车的广泛应用对于促进交通与能源的基础设施之间技术耦合至关重要。这将有助于车辆对电网和物联网平台等技术的发展,使电动汽车资产得到智能管理,并促进低碳电网发展。


  然而,随着电力的需求和供应的转变,电网拥塞的地区将越来越难以平衡大量电动汽车充电带来的额外压力,这就是部署大规模储能系统的关键所在。


  通过部署大规模储能系统,可以缓解电力拥塞,防止电网过载,并使交通和能源部门更平稳地向脱碳过渡。


  瓦锡兰集团与Pivot Power公司合作日前部署了一个这样的储能解决方案。瓦锡兰集团将提供和部署100MW储能系统,为Pivot Power公司电动汽车快速充电中心提供必要容量。这两家公司将电网规模储能系统和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整合在一起。瓦锡兰集团的这100储能系统是Pivot Power公司计划连接电网的首个项目,Pivot Power公司计划最终部署2GW电网规模储能系统。


  这个部署在牛津郡Cowley和肯特郡Kemsley的储能系统将提供电网支持,并将使这两个地区的电动汽车充电时不会给当地电网带来不必要压力。


  这笔交易是将电动汽车与储能系统相结合的首批大规模项目之一。通过这种开创性的低碳解决方案,瓦锡兰集团证明了交通领域和能源领域实现脱碳是可能的。


  调研机构预计,随着企业和政府考虑推动交通领域的脱碳战略,这种创新的解决方案将在全球各地受到欢迎。


  但是,诸如此类的大型项目仍需要政策机制来帮助起步和发展。而英国对储能系统的双重收费政策抑制了企业对大规模储能系统的投资和部署。


  英国政府正在积极尝试消除这一障碍。自2017年以来,英国天然气和电力市场办公室(Ofgem)一直在进行咨询建议,希望通过立法来改变储能系统遭遇双重收费的政策。


  如果英国政府致力实现能源和交通领域的低碳目标,那么还需要升级当前的电网基础设施,以纳入更多储能系统。它可以通过更改用于储能系统的电网编码来开始这一过程。当前的电网编码只能识别发电机或负载。将储能系统添加到这个组合中将确认它带给能源系统的价值。一旦更新电网编码,就可以引入更改的储能系统收费政策。通过减少储能系统的附加费用,在市场上交易变得更加简单,从而使更多这样的开拓性项目得以蓬勃发展。


  而将投资、政策和改变消费者行为结合起来,才能使交通和能源行业脱碳。瓦锡兰集团和Pivot Power公司合作部署的创新项目将确保电动汽车广泛采用,最终推动实现零碳排放的积极变化。 中国储能网   作者: 刘伯洵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大规模储能系统将如何推动电动汽车革命?

相关信息

  • 重点任务划定 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推进
  • 全面激活县域经济活力继续精准补短板强弱项要点使命划定新式乡镇化建造加速推动2022年,我国将进一步进步新式乡镇化质量,充分发挥新式乡镇化对促进居民消费、拉动有用投资的积极作用。《经...[详情]
  • 王阳:数字化技术助力能源行业降本增效
  •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杨静刘佳)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动力相关论题备受重视。怎么正确认识和掌握双碳方针,数字化在动力转型中将起起到怎样的效果,科技立异与工业开展的关系怎么,都成...[详情]
  • 徐工XCA1800、QAY650A两台超大吨位起重机落户新
  • 西域新疆是我国煤炭产量储量最大的省份,我国陆上石油最多的区域,国风电装机量最大的区域,也是我国机场最多后备耕地最广的区域,不言自明,具有众多之最的新疆已成为最优异起重机的试金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