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新疆阿克苏地区积极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814
|
|
|
  4月23日,记者从地区生态环境局了解到 ,今年1—3月,阿克苏市环境空气质量有效监测天数为91天,优、良天数达到39天,占42.9%,较2019年同期上升31.7%。今年,地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采取措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今年,地区生态环境局持续推进《阿克苏地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2018-2020年)》的实施;加强对工业污染源的服务管理,推进徐矿阿克苏热电公司超低排放的改造实施;以道路扬尘污染防治为重点持续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同时加强对各县(市)城镇空气质量开展监测。
地区对2019年水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自查总结,对2020年度水源地基础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配合自治区完成了对地区地下水基础环境状况调查评估技术指导工作。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地区生态环境局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相关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的监督检查,并进行调度,避免发生二次污染。同时将开展推进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2020年1—3月,地区县级及以上在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到饮用水标准,地区饮用水环境质量保持稳定良好。
同时,地区持续实施《阿克苏地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落实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加大土壤环境重点污染源监管,积极推进重点行业企业高关注度地块布点和采样方案的编制工作,委托技术单位对地区9个重点行业企业高关注度地块,编制了采样和布点方案,对辖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工业固体废弃物排放及利用情况进行调查统计;并认真贯彻落实排污许可制度,对排污单位排污许可证申请、建设项目排污指标的核算进行指导服务,指导各县(市)积极向中央、自治区申报污染物防治专项资金、项目,助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日报网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新疆阿克苏地区积极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