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辽中区:184个村有了垃圾分类环保屋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741
|
|
|
    5月26日,记者在辽中区蒲东街道年家屯村村民韩立波家看到,小院干净整洁,花草繁茂,韩立波对垃圾的合理分类,让自己家的房前屋后形成了循环的生态花园小屋。“院内产生的青稞进行沤肥,用建筑垃圾垫道上的小坑,厨余垃圾沤肥,有害垃圾送村里统一收回。纸壳、饮料瓶等能回收的攒一个袋子里卖钱。”韩立波告诉记者。
 
    据辽中区蒲东街道年家屯村党支部书记张玉琢介绍,通过一年的宣传推广,年家屯村一年原有垃圾近300吨,现在减少到100吨左右,达到了垃圾分类减量化。
 
    智能回收分类投放获积分
 
    同样在城区的金裕华城住宅小区内,沈阳宋氏集团投放的“互联网+”智能回收系统得到了市民的认可。不同颜色的箱体注明了不同类别垃圾的投放入口,居民只要注册就会获得相应积分,后兑换成消费红包。社区居民秦跃说:“把饮料瓶扔进智能箱内,获得积分后,还可以到商店兑换礼品。现在我们小区居民都把分类投放垃圾当成了一种乐趣。”
 
    辽中区城乡管理局副局长郭喜宁说:“我们与宋氏集团签订了垃圾回收协议,城区内投放智能箱,目前已实现垃圾分类达到减量目的,每村每年垃圾运送费用减少近一万元。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创城工作,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来源:沈阳日报记者徐娜通讯员周志辉、宋丽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辽中区:184个村有了垃圾分类环保屋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