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黑龙江哈尔滨发改委印发增量配电网试点专项规划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051
|
|
|
    近日,市发改委编制了《哈尔滨市增量配电网试点专项规划(2020-2030年)》,经市政府同意正式印发实施。《规划》紧紧围绕国家、省电力体制改革精神和部署,深入推动哈尔滨市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结合已经并网送电的松花江避暑城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模式和哈尔滨综合保税区、云计算产业园两个正在建设的试点项目进展情况,《规划》提出,到2023年底,哈尔滨市进一步向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放开增量配电网试点,鼓励以混合所有制方式发展配电业务。到2025年底,基本打破电网企业独家经营模式,实现全市电网投资主体多元化。到2030年,力争将规划的阿城钢铁产业园、双城经济开发区新兴园区、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1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建成运行,并形成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与综合能源应用项目耦合发展,实现园区能源就近供应。
 
    11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均有独立行政单位,试点意愿强烈,未来经济增长潜力大。《规划》对每个试点项目的用电负荷预测、所在区域、建设规模、电压等级、供电范围、经济效益预测、区域功能定位及发展目标等内容逐一进行了规划明确,并围绕实现规划目标提出了出台定价办法、规范核准程序、细化政策措施、建立退出机制、创新经营模式等六方面重点任务。
 
    《规划》的出台,将更好解决哈尔滨市在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重点难点问题,有利于突破试点项目在“组织申报、业主招标、投资建设、技术支撑、运营保障”等实施环节的盲点和瓶颈。
 
    11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
 
    ■哈尔滨钢铁产业园■双城经济开发区新兴园区
 
    ■哈尔滨玉米深加工产业基地■利民生物医药产业园
 
    ■哈东物流产业带道外产业园区■呼兰经济开发区
 
    ■哈尔滨临空经济区■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
 
    ■黑龙江牛家经济开发区■延寿经济开发区
 
    ■依兰朝阳工业园区
 
    哈尔滨日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黑龙江哈尔滨发改委印发增量配电网试点专项规划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