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云南:“能通全通”跑出“加速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141
|
|
|
    炎热五月,腾陇(腾冲-陇川)高速公路盈江段铺筑沥青路面现场,26米宽幅沥青摊铺机将180多度的沥青混凝土平整摊铺,几台压路机来回穿梭碾压路面,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自3月全面复工以来,路面工程每天不少于两公里的速度向前推进,我们正积极争取要把工期夺回来。”腾陇高速盈江段项目经理李小刚介绍,腾(冲)陇(川)高速公路全长164公里,其中腾冲至梁河段29.3公里于去年底建成,梁河至陇川段全面进入路面施工和户撒隧道最后攻坚。按照云南交投集团要求,项目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和精准建设,目前路面施工完成70%,隧道剩余不到300米。
 
    另一边,大南(大理-南涧)高速项目公司正举行“雨季攻坚战”誓师大会,对启动大干二季度、快速提高达产率进行动员。按照“一季度复工复产、二季度加速生产、三季度稳步提升、四季度决战决胜”的要求,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增加施工作业面,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跑出大干快上的加速度,确保达成年度任务目标。
 
    在临清(临沧-清水河)高速,公路路面铺筑现场施工环境温度接近40℃,但奋战在工地的建设者们,无惧高温冒着酷暑,坚守岗位,在测量、压实度检测、碾压、摊铺过程中,挥锹有力,确保了临清路面工区底基层、基层试验段铺筑完成,为临清高速2020年复工复产后的全面建设注入一剂强心针。
 
    在景海(景洪-勐海)高速,曼合勐1号特大桥圆满完成架设工作,标志着景海高速全线首座特大桥顺利架通。全长1006.08米曼合勐1号特大桥是景海高速的控制性工程,为保证工程建设安全有序进行,项目部克服施工难度大、地势陡、工期紧、任务重、气温高等各种不利因素,自2019年6月15日首片T梁成功架设以来,历时333天,顺利完成特大桥施工节点任务目标架通,为今年建成景海高速打下了基础。
 
    在保泸(保山-泸水)高速,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注入模板,保泸七标楞马山梁场首片预制T梁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保泸高速土建七标2个T梁预制场已全面投入生产,为芒英凹梁场提供了有力的补给,项目整体施工向重要节点工期又迈进一步。同时也为完成保泸高速今年顺利通车按下了“快捷键”。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云南交投集团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快马加鞭。今年3月就实现了保泸、武倘寻、召泸、楚姚、思澜等24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全部复工。与此同时,交投集团召开加大投资促进发展工作推进会,主动“加码”跑出“加速度”。确保完成年度高速公路投资1000亿元以上的基础上,通过新开工一批高速公路项目,实现在全省综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的目标上再增加5%、达到新增投资20%,全年完成高速公路投资1200亿元以上。在地方政府配套资本金到位的情况下,建成高速公路1255公里,实现9个县通高速。
 
    “按照省委省政府加速推进‘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项目,抓好交通投资的要求,今年云南交投集团将整体建成通车墨临(交投段)、保泸、武倘寻、召泸、楚姚、思澜、鹤关、腾猴、腾陇、大永(丽江段)、腊满等11个项目。”云南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南交投集团将按照“能通全通”工程“一路一方案”的原则,将目标任务细化到项目、到工区,认真梳理明确季、月、周、日工作目标,精准制定项目推进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同时,准确把握全省加大投资的重点方向,力争新开工建设一批“互联互通”项目,实现新的投资增长,为全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基础。(来源:云南日报记者李承韩通讯员李文圣)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云南:“能通全通”跑出“加速度”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