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大连地铁5号线梭甘区间盾构始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04
|
|
|
    2020年6月1日,历经10余天紧张调试,大连5号盾构机在梭鱼湾车站沿梭鱼湾站~甘井子站区间右线二次始发,大连地铁5号线梭鱼湾站~甘井子站区间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预计明年7月实现双线贯通
 
    梭鱼湾站至甘井子站区间由南向北依次下穿梭鱼湾商务区、南甘铁路、老甘井子住宅区,掘进里程1054.78米。据悉,地铁5号线全线18座车站中,目前已有13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3个暗挖车站正进行主体结构及导洞暗挖施工。全线15个盾构区间,总长度31934米,累计完成17969米,完成56.3%,其中4个区间双线贯通,1个区间单线贯通。盾构机开挖直径为6.44米,计划每天以6到10米的速度掘进。左线区间盾构将在8月份始发作业。预计明年7月实现双线贯通。
 
    很多朋友都非常好奇,大连地铁5号线目前有多少盾构机在工作,这些盾构机又叫什么,下面这张图解答你的疑问。
 
    为保证盾构机顺利始发并安全掘进,梭甘区间各参建单位对区间风险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调查,编制专项施工方案,逐级评审并邀请业内专家专项论证,根据专项方案和专家意见优化刀具配置、确定掘进参数,为盾构始机顺利始发掘进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
 
    在始发仪式现场,举行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签字宣誓活动,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为盾构施工提供安全保障,也为正在开展的“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活动保驾护航。(来源:大连地铁)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大连地铁5号线梭甘区间盾构始发

相关信息

  • 中标占比81%!182组件已成终端市场主流之选
  • 2022年7月21日,由中国光伏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职业2022年上半年开展回忆与下半年局势展望线上研讨会成功举行,大会对2022上半年光伏职业的开展状况作了回忆并对下半年局势做出展望。陈述指出...[详情]
  • 大瑞铁路大保段开通 古丝路迈入动车时代
  • 7月22日上午10时,C296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从云南省保山站驶出,一路向东驶向大理。通过14年艰难建造,大理至瑞丽铁路大理至保山段正式注册运营,保山市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大瑞铁路大保段保...[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