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塞浦路斯希腊以色列共同推进东地中海天然气管道项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532
|
|
|

   据《金融镜报》6月17日消息,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正式访问以色列期间,希腊环境与能源部长哈齐达基斯与以色列能源部长施泰尼茨共商推动包括塞浦路斯在内的建设总造价70亿欧元的东地中海天然气管道项目。


  希腊与以色列能源部门负责人共同探讨了如下议题。一是两部长对于东地中海管道项目建设表达强烈意愿,并共同强调了建设此项目对于缔约三国及整个欧盟的战略重要性。两国能源部门负责人还就能源合作议题签署了联合声明,提及要确保希腊和以色列能源安全的天然气管道项目。二是讨论建设希腊(克里特岛)-塞浦路斯-以色列电力欧亚互联互通项目的重要作用。三是共同探讨了通过包括美国在内的3+1倡议及东地中海油气论坛等机制,深化希塞以三方合作的议题。


  两国能源部长注意到,希腊、塞浦路斯两国于5月27日向欧亚互联互通项目提交了一份由欧盟连接欧洲设施基金(Connect Europe Facility Fund,CEFF)提供资助的建议。该电力互联项目通过海底电缆连接希腊(克里特岛)至塞浦路斯并延伸至以色列,将有效促进区域能源安全。两位部长强调了通过深化三方合作机制以推进区域性电网项目成型的重要性。


  对于东地中海天然气管道项目,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连接以、希、塞三国的天然气项目将是全球最大的管道项目。对于三方合作机制,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表示,美国的加入预示着地中海区域的和平愿景;同时强调,区域油气田勘探、东地中海管道建设等均已融入此愿景。


  关于天然气管道项目进展。2020年1月2日,希塞以三国在希腊雅典签署了东地中海天然气管道协议(包括意大利可与后期阶段,并将管道继续向意大利方向延伸的条款)。截止目前,在政府层面,希腊和以色列已于2020年1月批准实施并已提交议会等待最终批准;塞浦路斯政府已于5月批准项目框架。1月签订的此管道建设多边协议明确了参与各方的权责,包括海事程序、安全问题、环境问题以及成立观察进展的联合工作组等。在资金层面,东地中海管道项目已获得欧盟3500万欧元资金,用以推进拟招标的四项研究工作。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塞浦路斯希腊以色列共同推进东地中海天然气管道项目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