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BNEF市场追踪 | 2020年光伏项目收购情况分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707
|
|
|
   2019年,全球在运光伏项目收购交易规模共10.2GW,同比降幅34%。相应的光伏项目投资收购金额达130亿美元,同比降幅37%。在本报告中,我们对2006年至2020年期间2834个光伏收购项目(总交易装机达155GW、处于不同开发阶段)进行了全面分析。




  2019年在运光伏项目收购交易规模显著低于2018年,主要因为美国市场2018年有几宗规模较大的交易,而2019年美国光伏收购交易规模仅为2018年的一半,且欧洲市场的收购交易也出现放缓。2020年上半年的初步数据表明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收购交易恢复势头强劲,上半年的收购交易规模已经达到2.2GW,超过去年全年的交易规模。

  获投资者青睐的光伏电站阶段: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倾向于选择尚处早期的光伏项目,光伏“一级”和“二级”收购交易的区别也逐渐模糊。在项目建设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的阶段投资有利于提高投资回报、降低竞争压力,且投资者在项目签署购电协议时也能保持一定的灵活性。

  回报与风险:机构资金愈加活跃,甚至在项目初始运营阶段就开展投资收购活动,部分市场的目标投资回报率随之下降。投资者需了解收购交易过程中的风险。但平价项目占比日渐提高、疫情影响下电价波动性增强的背景下,光伏项目收购交易过程中的风险愈加复杂。

  市场整合:石油巨头和公用事业对二级市场的兴趣渐增。石油企业和公用事业为免受煤电或核电退役影响,买卖电力期货以对冲风险。长期而言,买入并运营电站资产对于这类企业是有吸引力的。葡萄牙能源公司Galp以22亿欧元向西班牙市政规划建设企业ACS集团收购了一系列太阳能项目,总计2.9GW,其中930MW已投入运营,是今年截至目前规模最大的电站收购交易。

  一组数据

  10.4GW

  2019年全球在运光伏项目收购交易规模

  -37%

  2019年全球光伏交易容量同比变化

  24亿美元

  2020年截至目前收购交易金额最高纪录,为石油巨头Galp收购2.9GW光伏资产的交易总额

  彭博新能源财经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BNEF市场追踪 | 2020年光伏项目收购情况分析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