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峡集团迈向世界一流清洁能源集团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46
|
|
|
  日前,我国自主研发的单机容量亚太地区最大、全球第二大海上风电机组在三峡集团福建福清兴化湾二期海上风电场成功并网发电。

  海上风电是三峡集团新能源业务的战略核心。三峡新能源股份公司作为三峡集团新能源战略的重要实施主体,正在坚定不移地实施“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全面推进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海上风电,正式开启建设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新局面。

  目前,公司旗下已投产的海上风电项目遍及福建、广东、江苏、辽宁4个沿海省份,形成了“投产并网一批、在建装机一批、开展前期一批、储备资源一批”滚动开发格局,成为国内实力最强的海上风电开发者之一。

  从区域示范到大规模开发,进而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三峡集团海上风电开发“乘风破浪”。如今,我国大容量风机关键技术已取得突破,产业发展条件也已具备,一个高起点、大容量、全产业链的海上风电产业基地正在福建形成。

  虽然近年来中国海上风电产业发展迅猛,但总体看仍处于起步阶段,但通过国际收购,三峡集团不仅获得了欧洲优质海上风电项目,还收获了很多“无形资产”。比如,了解了新能源项目创新的投融资模式及产业资本运作模式,熟悉了与世界先进海上风电技术及装备提供商合作交流模式,拥有了一支独立的、具有丰富经验的技术及管理团队。此外,三峡集团还向德国稳达项目派出多批优秀员工,学习欧洲先进海上风电经验。这些“无形资产”可以为三峡集团和国内企业新能源业务快速发展提供机遇,有助于国内企业捕捉投资机会、建立良好市场形象、开展更加广泛的国际合作。

  成功收购稳达项目后,三峡集团再迈进一步,于2018年12月份收购英国Moray East海上风电场10%股份。该项目也是英国最大的海上风电场之一。

  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表示,“未来,三峡集团将继续在欧美海上风电市场上拓展业务,寻求优质海上风电投资机会,向着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集团目标加快前进。”电缆网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三峡集团迈向世界一流清洁能源集团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