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捷克新建核电项目支持法案获得众议院初审通过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152
|
|
|
   捷克众议院网站公布信息称,9月30日,捷克政府关于从新核电厂购电的框架法案在众议院初审中获得通过。该框架法案最初计划应用于拟建的杜库凡尼(Dukovany)核电厂5号机组项目。捷克工贸部长Karel Havlicek表示,法案拟于2021年1月生效。2020年7月,捷克政府与CEZ电力公司签署关于筹建杜库凡尼5号机组的协议。CEZ将在2022年底前确定该项目的主要技术供应商,并在2029年动工,2036年完工。

  Havlicek称,私人投资商不愿接受核电项目这种长期性合同,购电协议旨在从政府层面为捷克新建核电项目提供保障。此外,捷克政府同意为杜库凡尼项目提供约70%的贷款,剩余的30%由CEZ承担。

  据介绍,捷克政府已与欧盟委员会就新建核电项目支持框架展开协商。欧盟委员会需确保在该类项目中不涉及非法政府援助以及CEZ在发电市场上并未获得相对于竞争对手的其他竞争优势。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捷克新建核电项目支持法案获得众议院初审通过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