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国电投、国能投、中广核:十四五光伏规划超50GW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964
|
|
|
   国家电投:2020~2025年新增25.71GW,平均4.3GW/年。

  国家能源集团:2020~2025年新增25~30GW,年均4.2~5GW/年;

  中广核:2020下半年~2025年新能源新增约20GW,年均4GW/年。

  1、国家电投:十四五末达到45GW,年均4.3GW

  2019年8月31日,国家电投发布《建设世界一流光伏产业宣言》,提出:

  将致力于构建以绿色电力为核心的现代能源体系,承担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责任。抓住全球能源转型机遇发展壮大光伏产业。到2025年, 实现新增光伏发电装机2800万千瓦,装机总量达到4500万千瓦,保持世界第一光伏装机规模。

  截止2019年底,国家电投累计光伏装机为19.29GW。以此为基准计算,2020~2025年共6年要新增25.71GW,平均4.3GW/年。




  2、国家能源集团:新增25~30GW,年均4.2~5GW

  2020年8月,国家能源集团印发《国家能源集团关于加快光伏发电产业发展指导意见》,提出:

  2020~2025年,集团公司光伏装机容量需新增2500~3000万千瓦,加大经济发达地区装机比重,光伏装机规模在集团电力总装机中占比7%-8%。

  以此为基准计算,2020~2025年共6年,平均年新增为4.2~5GW/年。

  其中:

  1)基地项目目标:基地项目投产1500- 1800万千瓦。

  2)多能互补目标:水光互补项目新增装机600 ~ 800万千瓦。

  3)复合式项目目标:开拓我国中东部南方地区市场,增加“渔 光” “农光”复合式项目装机100万千瓦。

  4)分布式目标:根据建设条件,在集团公司内部97处煤矿、1/3以上存量火电厂灰场、主要铁路沿线站点、有条件煤化工闲 置区域完成200万千瓦分布式装机。通过外部合作开发工商业用 房、产业园区分布式光伏项目100万千瓦。

  3、中广核:十四五末新能源突破40GW,年均3GW以上

  6月11日,中广核境内新能源业务领域2020年供应商大会上,执行董事、总经理李亦伦在发言中表示: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保障能源安全”的重要性,指出要“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发展可再生能源”。

  截至2020年5月底,中广核境内新能源总资产达1947亿元,净资产588亿元,在运装机总容量2054万千瓦。

  未来“十四五”期间,中广核将抓住历史机遇,实现与各合作单位共赢发展。按照新增投运容量保持每年300万千瓦以上的发展速度,预计到“十四五”末,中广核境内新能源在运装机总容量将突破4000万千瓦。

  以此为基准计算,十四五新能源新增装机将近20GW,如果按照风电、光伏各占一半考虑,光伏平均年新增约2GW/年。

  3、其他央企

  从开发力度来看,华能、大唐、三峡新能源等企业,十四五期间在光伏领域都将有大规模的投资,但尚未看到相关规划的具体数据。

  智汇光伏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电投、国能投、中广核:十四五光伏规划超50GW

相关信息

  • 沪南公路燃气管道整治隐患
  • 作为保证浦东区域燃气供给的主要动脉,沪南公路燃气管道在日常巡检中发现有微量燃气走漏危险,于本年7月发动沪南公路次高压管道更新改造工程。记者获悉,到8月10日,全长680米的管道更新改造...[详情]
  • 杨浦打造全国首个数字公园,计划年底竣工
  • 疫情影响下,许多交流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但人们也发现了美中不足。重要场合怎么保存现场感和仪式感?元国际创造了一种虚拟空间,让人们得以借虚拟身份进行实际的社会活动。前天,一场杨浦数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