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杭州地铁7号线站名获批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558
|
|
|
   近日,杭州市政府批复了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车站站名,快来看看都在哪里,叫什么名?




1.吴山广场站。位于延安路与高银街交叉口,沿河坊街东西向布置,临近吴山广场。


2.江城路站。位于江城路与河坊街交叉口,沿河坊街东西向布置,为地铁5号线换乘站,沿用5号线站名。


3.莫邪塘站。位于海潮路(规划名)与婺江路(规划名)交叉口,沿海潮路(规划名)南北向布置,位于莫邪塘区片。


4.观音塘站。位于解放东路与秋涛路交叉口,沿解放东路东西向布置,为地铁9号线换乘站,位于观音塘社区。


5.市民中心站。位于解放东路与富春路交叉口,沿解放东路东西向布置,为地铁4号线换乘站,沿用4号线站名。


6.奥体中心站。位于飞虹路与七甲路交叉口,沿飞虹路东西向布置,为地铁6号线换乘站,沿用6号线站名。


7.兴议站。位于建设四路与萧邮路(规划名)交叉口,沿萧邮路(规划名)南北向布置,位于兴议村。


8.明星路站。位于建设三路与明星路交叉口,沿建设三路东西向布置。


9.建设三路站。位于市心北路与建设三路交叉口,沿建设三路东西向布置,为地铁2号线换乘站,沿用2号线站名。


10.新兴路站。位于建设四路与新兴路交叉口,沿建设四路东西向布置。


11.新汉路站。位于建设四路与新汉路交叉口,沿建设四路东西向布置。


12.新街站。位于建设四路与知行路交叉口,沿建设四路东西向布置,位于新街街道。


13.合欢路站。位于建设四路与合欢路交叉口,沿建设四路东西向布置。


14.盈中站。位于建设四路与笑岩线交叉口,沿建设四路东西向布置,位于盈中村。


15.坎山站。位于建设四路与坎红路交叉口,沿建设四路东西向布置,位于原坎山镇范围。


16.新港站。位于萧山机场高速公路与丰贸北路交叉口,沿丰贸北路南北向布置,位于新港村。


17.萧山国际机场站。位于萧山国际机场T3航站楼西,车站东西向布置,为地铁1号线和机场快线换乘站,沿用1号线站名。


18.永盛路站。位于青六南路与永盛路交叉口,沿永盛路东西向布置。


19.新镇路站。位于青六中路与新镇路交叉口,沿青六中路南北向布置。


20.义蓬站。位于青六中路与义府大街交叉口,沿青六中路南北向布置,临近义蓬街道办事处。


21.塘新线站。位于青六中路与塘新线交叉口,沿青六中路南北向布置。


22.青六中路站。位于青六中路与河景路(规划名)交叉口,沿青六中路南北向布置,为地铁8号线换乘站。


23.启成路站。位于青六中路与启成路交叉口,沿青六中路南北向布置。


24.江东二路站。位于青六北路与江东二路交叉口,沿青六北路南北向布置。


7号线全线预计2021年建成


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起于吴山广场站,终于江东二路站,设站24座(其中一个预留车站),9个换乘站,全长47.5公里。


地铁7号线沿途串起多个重要节点,是杭州一条重要的旅游、交通枢纽线路。此前,杭州地铁7号线首列电动客车下线,主色调为紫色,相当醒目。


地铁7号线列车采用4动2拖编组型式,A型“鼓形车”车体,车体最大宽度3.088米,设计最高运行速度为100km/h。A型车“容量”更大,相比AH型车,每列可多载客近300人,比B型车多近500人。


7号线全线预计2021年建成。

( 来源:杭州市政府)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杭州地铁7号线站名获批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