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全球“史诗级”能源化工项目建设正酣 中联重科塔机强力助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599
|
|
|
   日前,浙江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工程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作为“史诗级”能源化工项目,该项目建设备受行业关注。在项目建设中,中联重科塔机采用无附着、独立吊重,且连续保持稳定、安全作业,高效助建项目主体工程,非凡的品质和极致的性能再一次大放异彩。

  中联重科塔机助建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工程

  资料显示, 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承建。项目位于舟山市岱山县绿色石化基地,总投资达1730亿元,项目总规模为4000万吨/年炼油、1040万吨/年芳烃和280万吨/年乙烯,分两期建设。该项目是目前我国建设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石油炼化一体项目,也是全球重化工领域最大一体化工程。项目建设投产后,将对国内石化产业和成品油市场结构调整,多产化学品、少产油品,增强芳烃、烯烃等基础石化原料的保障有着重要意义,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我国油品产业的国际影响力。

  在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中,锅炉吊运安装是难度颇大的一项施工,塔机作为项目中载重吊装运输的主力设备,选型尤为重要。

  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浙江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作为国家级重点项目,其配套的锅炉机组安装难度自是更大。锅炉机组为800t/h的规格,数量为7台,相比较民建施工,锅炉单体吊载重量更重、体积更大,任务也更重,对塔机的起重性能、就位精准性以及设备可靠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项目周围无附墙导致塔机施工难以附着,需完全依靠塔机自身独立高度完成作业,这也成为项目施工的一大难题。此外,项目地处舟山群岛,常年面临台风侵袭、海水侵蚀等挑战,施工设备还需具备更高标准的防台风、防腐蚀性能。

  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工程火热建设现场

  在综合考察产品起重能力、安全性、品质之后,浙江火电最终选择了中联重科D1400-84和D1100-63塔式起重机承担本项目的锅炉吊运工作。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副主任程建棠表示:“D1400-84塔机最大起重量为84吨,起重性能强,并且具有蚁速就位功能,与项目中单体吊载重、就位精准度要求高的要求完美契合;独立高度高达80米,不需要附着即可完成项目的吊装,解决了建设过程中无法附着的难题。”此外,这两款塔式起重机臂长达70米以上,每台设备可覆盖1-2台锅炉的安装,极大的解决了设备多次转场的难题,提高经济效益。

  D1100-63和D1400-84塔机为中联重科超大型塔式起重机的明星代表机型,产品技术性能国内领先,多项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上市以来广泛应用于覆盖面积大的高层场馆建设。产品不仅参建了一系列国内重点工程,在阿布扎比卡塔尔世界杯主场馆、哥伦比亚最大火电站——蒙特利尔火电站、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主场馆等国际知名项目中也大显身手,经过了高寒、高温、高腐蚀等各类极限工况的考验,广受海内外客户好评。

  除参与二期项目施工外,中联重科塔机早在2017年的一期项目施工中,承担了相关工程建设。此次浙江火电再度使用中联重科塔机进行二期工程锅炉安装,充分彰显了施工方对中联重科产品性能和品质的认可。中联重科也将一如既往地专注于产品品质,用60余年的工程机械技术积累服务海内外客户,携手共建美丽中国、共筑美好世界。(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全球“史诗级”能源化工项目建设正酣 中联重科塔机强力助建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