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美国巴西再签协议加深经贸联结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831
|
|
|
   美国和巴西政府代表19日宣布,双方当天签署三份协议,以求进一步加深彼此贸易联系。

  分析师指出,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治下的美国政府积极谋求与巴西加深合作,而巴西政府也希望在美国大选前敲定更多协议,以免选举结果为双方关系带来变数。

  【更多许诺】

  在美国商会19日以视频连线方式组织的一场高级别会议上,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披露两国新签三份协议的消息。他说,协议目的是“保障良好经营、遏制腐败”,“能够削减繁琐行政程序,促进双方贸易进一步增长,同时给投资流动带来有益成果”。

  这三份协议是对去年生效的巴美双边贸易协定的补充。双方19日晚签署了概述三份协议内容的议定书,称此举将为日后扩大双方贸易联系的谈判铺路,指明为进一步消除贸易壁垒应优先解决的问题。

  出席会议的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许诺,美国会加速推动巴西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有“富国俱乐部”之称,集合大多数发达国家。

  蓬佩奥还许诺美国将扩大对巴西投资,美国进出口银行今年计划在巴西资助总额4.5亿美元的项目,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则计划投资总额约10亿美元的项目。

  路透社报道,特朗普政府积极谋求与巴西加深合作,借以在它眼里的“大国”竞争中抢占优势。按照博索纳罗的说法,他今年3月赴美国海湖庄园与特朗普会面时,双方开始就这些“目标宏大”的协议商谈。

  去年1月就职巴西总统的博索纳罗在会上说:“过去一年半中,与特朗普总统一道,我们将巴美关系提升至历史最好水平。”

  路透社报道,美国与巴西的货物与服务贸易总额2019年估计达到1051亿美元。不过,博索纳罗不得不权衡巴西与美国以外贸易伙伴的关系。中国为巴西最大贸易伙伴。

  【担心变数】

  这场视频峰会正值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访问巴西。

  法新社援引分析师的话报道,巴西急于在美国11月3日总统选举前签订议定书,因为担心选举结果给巴美双边关系带来不确定因素。

  美国研究全球政治风险的咨询机构欧亚集团说:“如果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当总统,(美国)与巴西达成贸易协定会面临更多阻碍。”

  在美国众议院身居要职的两名民主党议员批评特朗普政府与巴西政府的协议。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尼尔称,博索纳罗在人权、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政策在美国受到诟病,特朗普政府不应为其“背书”。

  领导筹款委员会贸易小组的众议员厄尔·布卢姆诺尔说,新签订的议定书是特朗普政府绕过国会签署的最新一份“迷你贸易协定”。(沈敏)(新华社专特稿)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美国巴西再签协议加深经贸联结

相关信息

  • 常德:中联建起亿元订单产品发往海外
  • 新华社客户端长沙2月10日电(孙玮怿)近日,位于常德高新区的中联重科修建起重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联建起)举办2022开门红发车典礼,258辆挂车排成长龙,将1亿元的产品订单发往海外。...[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