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宁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有了“智慧基因”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371
|
|
|
   轻点鼠标,农村污水处理站运行数据就在屏幕上逐一呈现,出现问题系统自动报警……10月20日,记者从全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中宁县、沙坡头区等地率先引入村镇污水智慧运营等平台,助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走向信息化、智慧化,这标志着宁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有了“智慧基因”。

  “以前农村化粪池液面高低没办法计量,清运时间不好把握。今年我们在实施鸣沙镇长鸣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中引进安装了有感应功能的‘投入式液位计’,难题就解决了。”中卫市生态环境局中宁分局负责人介绍,当化粪池液面高度达到警戒线时,智慧管理平台就会报警,监控人员立即向清运人员派单,及时对化粪池进行清理。

  “如今,我们的农村生活污水运维监管插上了‘智慧翅膀’。”中卫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破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监管难题,中卫市率先引入“互联网+智慧水务”新模式,在沙坡头区建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智能控制平台”,并在距离较近的镇罗镇沈桥村等3镇5村联建了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设备运行的200余项参数和监控视频可通过智能控制平台,直接上传云管理平台,实现了随时查看设备和调整运行状态。“智慧平台的应用实现了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无人值守、自动运行、故障报警和远程控制,也降低了设施运行维护成本。”中卫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说。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改善提升农村居民生产生活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打赢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中宁、沙坡头区等地率先引入智慧平台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模式值得全区借鉴,各地市、县(区)要因地制宜,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与改厕工作紧密结合,一盘棋谋划,一揽子推进,一体化落实,从项目谋划、设计、实施的全过程,以及工作机制、资金配套、用地批复等方面加强组织协调,全力抓好项目推进实施工作。(来源: 宁夏日报记者 李锦)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宁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有了“智慧基因”

相关信息

  • 福建规范评审专家年龄管理
  • 福建省财政厅近来发文进一步规范政府收购评定专家年纪办理,规则评定专家年满70周岁后不再续聘。福建省财政厅明确,新申请入政府收购评定专家库的申请人年纪应当不满65周岁,并许诺自愿承当...[详情]
  • 签约!华能集团斩获内蒙古1100MW风电项目
  • 2022年6月10日,内蒙古兴安盟突泉县人民政府与华能蒙东公司举办华能突泉110万千瓦风电项目签约典礼。县领导张双城、王永佳,华能蒙东集团总经理姜鹏,县直有关部门及华能蒙东公司相关负责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