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廊坊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649
|
|
|
   廊坊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意见(试行)

  全力支持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世界一流航空城蓄势积能

  占地513亩的航空小镇作为临空经济区首批开工项目之一,是服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重要配套工程。图为航空小镇项目建设现场。记者贾珺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加快推动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以下简称“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规划建设的指示要求,通过制度集成创新打造营商环境标杆,全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为建设世界一流航空城蓄势积能,市委、市政府日前正式出台《中共廊坊市委、廊坊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试行)》。

  意见首先明确了支持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加快推进航空物流、航空科技、融资租赁等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航空城奠定基础。

  意见强调,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临空特色、高点定位,聚焦提升国际化发展水平,建设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实现国际交往中心功能进一步增强、多领域深层次的交往活力全面激发;聚焦强化开放创新引领作用,建设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实现航空创新资源更加丰富、航空科技创新形成新优势、航空服务业竞争力不断提升;聚焦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实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取得较大成效、协同发展机制有效运转、产业联动发展取得重大进展。力争经过3至5年的改革试验,最终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水准、投资贸易自由便利、辐射带动作用突出、体制运行高效、法治环境规范、监管高效便捷的自由贸易试验区。

  意见强调,举全市之力支持和推动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高质量发展,要努力在八个方面实现新的更大突破。一是优化营商环境,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自主权,支持改革创新和先行先试,全面推进审批制度改革,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国民待遇,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全面推进“三区融合、联动发展”。二是明确开放创新,依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高能级枢纽优势,大力支持发展总部经济,加快发展航空科技、航空物流、生命健康、融资租赁等核心主导产业集聚发展。三是鼓励研发创新,引导企业扩大科技研发能力,支持研发创新项目发展,依法保护研发创新成果,加大科技创新金融支持,推动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系。四是提升开放水平,建设国际商贸物流重要枢纽,促进外资企业投资发展,鼓励服务外包业务发展,支持跨境电商和文化贸易发展,加快开展贸易调整援助试点实施工作,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五是拓宽投融资渠道,设立产业引导基金,加大核心产业信贷支持力度,全力打造金融服务平台,鼓励发展供应链金融服务,支持企业直接融资,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全方位保障建设发展资金需求。六是创新人才政策,加大国内外高端人才引进力度,支持高学历高技术人才落户,提供人才发展配套服务,推行灵活用人机制,全力构筑人才集聚高地。七是深化协同发展,开展京津冀区域统一标准试点,推进京津冀劳动市场一体化发展,全力构建京津冀保税走廊,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样板。八是强化资源要素供给,创新建设项目用地指标保障机制,实行差别化供地模式,建立地下空间供地模式,加快打造产业信息服务平台,为未来高质量发展拓展空间、提供服务保障。

  意见要求,要加强组织实施与制度保障,加大政策兑现落实,配套制定实施细则,强化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发展强大合力,强化改革创新意识,支持先行先试,及时总结复制推广改革经验,形成内外联动发展格局,为支持和推动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刘杰 通讯员尹皓伦)

  来源:廊坊日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廊坊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相关信息

  • 中石油即将与卡塔尔能源达成LNG30年长协!
  •   2月13日三位知情人士称,我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接近敲定一项买卖,将从卡塔尔动力公司(QatarEnergy)购买液化天然气(LNG),为期近30年,该公司是中东石油出口国的大型北方油田扩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