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云南]中老铁路控制性工程阿墨江双线特大桥合龙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30
|
|
|
  10月20日,经过6个小时的连续作业,由中铁四局承建的中(国)老(挝)昆(明)万(象)铁路阿墨江双线特大桥于20日清晨合龙,大桥主跨216米的连续刚构梁,为同类铁路桥梁国内最大跨度,大桥顺利合龙为全线架梁和铺轨创造了条件,全线预计2021年底建成。

  阿墨江双线特大桥位于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境内,全长617米,共有9个桥墩,其中3、4号主墩墩高均为89.5米,加上承台和下方68米长的钻孔桩,整个构筑物超过180米,相当于60层楼的高度。一桥飞架阿墨江,南北天堑变通途。

  桥址地处峡谷、深水、滑坡体等复杂地质,建设过程中,参建方开展了“V型深谷桥梁施工技术研究”科研课题,先后攻克了“深水斜岩长大钢护筒插打”“复杂地质大直径钻孔桩堵漏”“超高大跨连续梁等效预压”等5个技术难题,分别获得省部级和国家科技成果奖。

  桥梁建设所需的设备和材料也均需要高空吊装,受峡谷季风影响,吊装作业安全风险大。参建方积极开展“‘七比一创’保进度”“抗疫情,保增长”等劳动竞赛活动,抢晴天、战雨天,昼夜不间断施工,确保了大桥顺利合龙。

  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的对接项目,建成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云南]中老铁路控制性工程阿墨江双线特大桥合龙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