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工业蓝宝石晶体制造项目在银川经开区开工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94
|
|
|
   11月7日上午,由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资建设的工业蓝宝石晶体制造项目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建设,预计明年3月建成投产。

  工业蓝宝石是光电领域的基础材料,目前主要有两个用途:一是作为LED灯的衬底材料,二是用作手机面板、Home键、背壳、镜头盖、表镜等的基础材料。目前,工业蓝宝石已经开始更多应用于航天、航空、航海等高端设备,成为新材料领域的又一匹“黑马”。本次两家企业强强联手,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携手打造工业蓝宝石晶体制造项目。

  “项目分三期建设,安装约6500台蓝宝石长晶炉。”蓝思科技副董事长兼总裁郑俊龙介绍说,其中一期安装1088台、300KG级蓝宝石长晶炉。

  项目一期建成达产后,可年产3000吨蓝宝石晶体,预计实现年产值15亿元,年利税约2.5亿元。

  近年来,战略新材料一直是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主导产业之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对标优势项目,积极招商,石墨烯、大尺寸硅片等一批大项目的落地建设,正形成叠加效应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据了解,该项目的落地开工建设是继隆基硅材料、银和半导体、天通蓝宝石、汉尧石墨烯、中太镁业后又一个新材料龙头项目,夯实了宁夏“世界最大工业蓝宝石生产加工基地”的地位。

  当天,银川大华(银川)医疗科技产业园项目、银川万为环球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也同时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建设。( 来源: 宁夏日报 记者 赵磊)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工业蓝宝石晶体制造项目在银川经开区开工建设

相关信息

  • 居住建筑节能设计的特点及相关构造
  • 节能;复合墙体;节点结构国家有关建筑节能的3个行业标准已相继出台,位于不同气候区的省市当地节能规划实施细则也相继推出,建筑节能规划已纳入法制化轨迹,新一轮的建筑节能已在全国翻开。...[详情]
  • 建筑节能与节能设计
  • 建筑节能与节能规划赵刚(太原理工大学建筑规划研讨院,山西太原,030024)容――居处建筑节能,论述了现在建筑节能规划的底子内容与底子方法。跟着社会的急速展开,全世界动力缺少问题的曰...[详情]
  • 华南华北地区建筑节能改造分析比较
  •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0376048)1我国既有修建节能改造所面临的问题我国的既有修建节能改造,不仅工作量巨大,并且需求投入许多资金。据测算北方城市既有修建进行节能改造每年所...[详情]
  • 建筑节能的现状与对策
  • 的修建节能零C2fl酿和零能耗采暖的奋斗方针,以及德国政府大力鼓舞低能耗住所、被动式住所和动力过剩住所的方针,对我国的修建节能都有着必定的学习含义。2我国修建节能现状从上个世纪90年代...[详情]
  • 夏热冬冷地区生态建筑节能建筑的应用探讨
  • 在当今动力危机日趋严峻的环境下,开展生态修建、节能修建成为修建范畴人们呼声*高的热门话题。气候的地域性造就不同区域具有不同的气候特征,与气候环境相适应,运用天然资源的生态修建不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