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东风集团牵手西门子数字赋能汽车产业交叉融合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45
|
|
|
    “在数字化时代,汽车成为人类大脑、意志和身体的延伸,成为移动智能终端、储能单元和移动生活的‘第三空间’。”11月20日,在以“智联万物融创未来”为主题的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东风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如是说。当天下午,东风集团、岚图汽车分别与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为东风集团数字化转型赋能。

    据介绍,基于西门子“数字化孪生体”的理念,东风集团、岚图汽车与西门子将在数字化产品,数字化生产和工业化数字化运行方面进行全面交流及合作。岚图作为中国“造车新实力”,将充分整合东风集团超50年的造车技术和优势资源,以用户为中心构建创新的商业模式,致力于成为“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领先者”。

    据了解,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西门子将协助岚图汽车建立新一代汽车的开发模式,并在岚图汽车现有的制造规划及基础设施和软件基础上,面向整体建设,形成可持续优化提升的全面闭环智能制造方案,打造数字化工厂。同时,西门子将基于云的、开放的物联网平台,支持岚图汽车数字化工厂到智能工厂的持续升级。

    在东风集团层面,西门子也将围绕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市场推广、技术服务领域,协助打通企业上下游数据链,为东风集团构建数字化企业战略,建成数字化企业,迈向工业化4.0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同时,西门子也将协助东风集团建立和完善新一代汽车开发模式。

    东风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希望双方团队以今天为新的合作起点,共同激活面向‘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共同迎接体系架构设计、关键技术研发、商业模式创新等新挑战,共同建设好工业互联网这一项前瞻性、全局性、系统性的新工程。”

    据了解,面对数字化新形势,东风集团提出“五化归一车”“一车通四网”的发展思路,打造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的汽车产品和服务,推动汽车和道路网、能源网、信息网、金融网的互联互通、融合发展。

    “汽车‘朋友圈’扩容,与其他产业形成和悦共生的生态系统,相互赋能,共同进化。”竺延风说,通过共赢合作,形成数字化的生态系统,产业融合、协同创新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共同推动着产业的转型升级。特别是智能汽车的发展,未来将呈现更多领域的交叉与融合。(张玲)

    来源:新华网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东风集团牵手西门子数字赋能汽车产业交叉融合发展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