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中建中原建筑设计院“基于美标的多层装配式剪力墙结构设计研究”开题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11
|
|
|
    近日,中建中原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基于美标的多层装配式剪力墙结构设计研究”顺利开题。
 
    中建中原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海东对课题立项背景做了介绍。他说,随着我国“一带一路”的全面推进,各大央企都争相开辟海外市场,与沿线国家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本课题依托位于沙特吉达城区东南法瓦士王子北区,紧邻吉达至麦加的高速公路,由三一阿拉米亚房地产公司开发的沙特吉达保障房和别墅项目,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负责1区、11区、12区、13区的EPC承包管理。整个项目采用美标规范进行设计,在该项目进行过程中发现海外项目采用的设计规范、施工标准、工作模式等都与国内存在较大差异,这些问题在一定程度上让施工队伍“束手束脚”。
 
    为了解决设计、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中建中原积极组建团队,加强与高校合作,开展课题研究。
 
    本课题拟通过对美标装配式剪力墙结构的相关设计理念、构件、结构开展研究,将相关标准、计算进行合理优化,已制定出便于国内工程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参考的美标荷载规范指南、美标基础及混凝土设计指南、装配式住宅设计指南,并在此基础上,研究新型的装配式连接节点,节约造价及加快施工速度的措施。充分发挥中建中原在国内装配式领域的优势,更好地拓展海外市场。
 
    张海东要求课题工作一定要做好详细计划、分工,各项工作一定要落实到人,通过与高校或科研机构合作,实现产学研各方优势互补,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戚慧卉申建坤)
 
    编辑:河南日报专刊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建中原建筑设计院“基于美标的多层装配式剪力墙结构设计研究”开题

相关信息

  • 引大济湟工程十年完成投资107亿元
  • 十年来,青海一号水利工程引大济湟工程子项目逐渐建成落地,已累计完成投资107亿元。这是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的。据悉,引大济湟工程是一项跨流域的大型调水工程,主要任务是解决工程性缺水问...[详情]
  • 华为助力中卫打造全球领先绿色算力集群
  • 9月16日,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第五届云天大会主论坛上,华为数字中心动力总工张广河发表了主题演讲,华为数据中心动力将凭借抢先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助力中卫节点打造全球抢先的绿色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