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电力需求料回温 利用四大供电来源达供应多元化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600
|
|
|

 《联合早报》1月6日报道:受冠病疫情影响,电力需求去年预计减少2%至4%,但随着经济复苏与新兴产业如数据中心、5G通信网络、农业科技设施和电动车逐步发展,电力需求料将回温。

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人力部和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昨天在国会答复多名议员提问时指出,新加坡将利用四大供电来源,即天然气、太阳能、区域电网和新兴低碳替代方案如氢气,协助能源供应转型和多元化,未来达到有效率和节能能源的愿景。

新加坡从2000年代初期逐步从石油发电厂改用较为环保的天然气,新加坡95%电力来自天然气。

陈诗龙指出,新加坡没有天然资源,并受限于土地和气候条件,无法发展大型再生能源如水力发电和风能。他说,在新加坡发展另外三大供电来源期间,天然气仍是家庭和工业主要的稳定电供来源。

过去10年,新加坡致力于发展太阳能,太阳能容量从2010年的3.8兆峰瓦,骤增超过百倍至去年中的约400兆峰瓦。

陈诗龙说:“我们正在加紧努力,在2025年底前把太阳能容量提高至1.5千兆峰瓦,几乎是现有容量的四倍,到了2030年底增加至2千兆峰瓦。”他补充,到了2030年,太阳能预计可为本地总耗电量的近3%供电,视科技和成本发展,也许还能达到更高的目标。

新加坡企业在推动太阳能发展方面也将起到协力作用,新加坡建屋发展局局和经发展局共同协调的SolarNova计划,星生能源集团(Sunseap Group)是主要参与者,协助推动太阳能在政府建筑和空间的使用。

 

 

最快今年底开始从马来西亚进口100兆瓦电力

 

 

为了测试区域电网的可行性,新加坡最快从今年底开始从马来西亚进口100兆瓦电力,这也是新加坡首次向其他国家买电。

陈诗龙指出,一些东南亚国家有多余的水力发电或其他再生能源,如果新加坡可连接区域电泳,可为整个系统提供更多的韧性和可持续性。

另外,吉宝集团去年底签约购入澳大利亚Harlin Solar私人有限公司的45%股权,计划在澳洲昆士兰发展一个全新的大型太阳能农场。星生能源集团也投资了越南和台湾的多个项目。

陈诗龙也提到有意将电力进口到新加坡的澳大利亚公司Sun Cable,并指政府正在探讨从澳大利亚北部进口太阳能的计划书。

他表示,新加坡欢迎这些企业发起的计划,但也会调整进口电力的速度,确保外国电力不影响本地电力供应和电力市场的稳定。他说,出于商业敏感原因,能源市场管理局目前无法提供更多详情。

陈诗龙说:“未来的能源组合取决于四大供电来源的科技发展,这需要通过提供所有领域和消费者的能源效率来补足。政府将与劳动队伍、研究员、工业和消费者携手合作,未来达到更洁净、有效率和安全的能源愿景。”

 

        

来源:联合早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电力需求料回温 利用四大供电来源达供应多元化

相关信息

  • 云南:发挥优势打造“世界花园”
  • 截至2020年云南省自主培育花卉新品种400余个引进推广新品种600余个新品种引进及自主研发数量居全国第一自育品种实现从无到有云南是全球公认的植物王国和世界花园,与非洲的肯尼亚、南美洲的...[详情]
  • 原材料价格飙升 中下游压力倍增
  • 受煤炭、化工和钢材等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影响,8月PPI同比涨幅创下13年新高。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部分中下游企业运营压力倍增,堕入产品提价丢掉客户、产品不提价运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