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西段右线实现“短轨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09
|
|
|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记者1月11日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随着4号线创新大道站至丰乐河站右线最后一板25米整体道床浇筑完成,4号线西段右线日前实现“短轨通”。
 
    4号线是一条西至东北方向L型“骨干线”,途径高新区、蜀山区、包河区、瑶海区和新站区。线路西侧起于鸡鸣山路站,北段止于东方大道站。线路全长41.3公里,全为地下线,双线铺轨总长度为92.754公里,共设31座车站,其中换乘站10座。线路西端设科学城车辆段1座、东端设龙子湖停车场1座,新建110kv高铁南站主变电所1座。
 
    4号线西段范围为科学城车辆段至呈坎路站,全长22.4公里,共有36条单线区间隧道,18座车站(含前期代建的图书馆站、高铁南站)和车辆段,自2019年9月6日启动铺轨施工。
 
    截至目前,4号线西段18座车站已全部封顶,36条单线区间已全部贯通,铺轨工程完成41.2公里,占西段铺轨工程总量的84%。4号线东段13座车站已全部封顶,26条单线区间已顺利贯通22条。铺轨工程完成4.3公里,占东段铺轨工程总量的10%。4号线全线47列车,已完成24列车交付到车辆段。
 
    张曦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伍静
 
    编辑张大为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西段右线实现“短轨通”

相关信息

  • 跟踪支架“国货”时代崛起
  • 2021年,我国碳中和掀起的一场全球革新正在鼓起。在天时地利的时代背景之下,清洁性与经济性兼具的光伏发电成为碳中和主力,光伏产品技能晋级也悄然按下加快键。在硅片、组件、逆变器打响一...[详情]
  • 中国风电行业规模到2030年将是美国的三倍
  • 依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最新猜测,我国未来10年新增的风电装机容量有望到达470GW,其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将超越全球第二大市场美国的三倍有余。各省十四五规划提出的装机容量目标高于预期,从而将...[详情]
  • 垃圾焚烧炉“大脑”如何一脑三用
  • 现在,全国有近30个城市的100座废物焚烧炉引入了阿里云工业大脑,每天稀有万吨日子废物经由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猜测剖析转化为千万余度绿电。不低于850摄氏度,这是国家规定的正常工况下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