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南昌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超九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333
|
|
|
  江西日报 南昌讯(记者陈璋)记者近日从南昌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目前,南昌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总量为163万吨,利用率达到91%以上。

  农作物秸秆是农业生产的副产品、边角料,处理不好可能会污染环境、破坏生态,利用好了则能创造价值、改善生态。南昌市通过抓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农业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提高,农村火灾隐患明显减少。据统计,在全市所利用的秸秆里面,按照五个不同利用方式分类,具体占比分别为:秸秆肥料化占比90%、饲料化占比2.5%、燃料化占比6.97%、基料化占比0.5%、原料化占比0.03%。在利用方式上,除了直接还田利用,去年该市还建立了3个秸秆有机肥料项目。同时,秸秆饲料化、燃料化、基料化、原料化利用项目也在不断增加,全市已建立秸秆饲料化养牛项目4个、秸秆燃料化项目3个、秸秆果园铺垫项目7个。

  此外,近3年,南昌市财政安排610万元专项资金,建立秸秆集中收储中心6个,年收储秸秆能力达7万吨,利用方式更加多元化。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南昌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超九成

相关信息

  • 赣深高铁预计于12月全线贯通
  • 8月29日,由中铁建设集团南方公司承建的赣深铁路河源四座站房外立面全部装修完成,集体换上新装准备迎客,赣深高铁即将进入最后的联调联试阶段。赣深铁路是中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规划中南北...[详情]
  • 湖北宜昌:砂石码头变身靓丽景观带
  • 近来,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柏临河入江处至猇亭区猇亭古战场约8公里长的滨江景象带主体工程竣工。据悉,该景象带是由原成林砂石码头和其他杂乱无序修建拆除后建造而成,是宜昌市长江岸线整治...[详情]
  • 株洲轨道交通装备握指成拳闯世界
  •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7日讯(记者罗毅李永亮通讯员谭小洋)8月25日,株洲市工信局向记者供给的一份专题报告标明,在世界首套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体系研制中,中车株洲所、中车株洲电机...[详情]
  • 毛伟明调研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发展
  • 毛伟明在株洲调研先进轨迹交通配备工业集群开展时着重谋新篇开新局奋力打造世界级先进轨迹交通配备工业集群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8日讯(记者孙敏坚)今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赴株洲调...[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