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四川完成电力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造“两步走”工作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84
|
|
|

  新华社成都1月28日电(记者 杨迪)28日上午,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完成30%股权转让产权交易合同的签署。这标志着,四川省在国家电网经营区内率先全面完成电力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造“两步走”工作,实现“电网企业持股降低至50%以下”的电改目标。

  成立于2016年5月的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按照股份制改造“两步走”思路,在2020年6月完成第一阶段的股份制改造,引入省直电力企业(地方电网)、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四大类17家企业投资者,新增股东持股占比达30%。2020年12月29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将所持的30%四川电力交易中心股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27日项目挂牌截止。

  本轮股权转让完成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的持股比例由70%进一步降低至40%;同时,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新引入1家股东,股东数量增至19家,目前股权多元化程度在全国的电力交易中心中位居前列。

  下一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将组织召开股权转让后的股东会,完成工商及税务等变更登记,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经营管理机制,深化电力交易中心独立规范运行。

  2020年,四川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达到1061.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62%,电力市场改革成果显著。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四川完成电力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造“两步走”工作

相关信息

  • 雄安新区将构建快捷高效交通体系
  • 全面摆开城市结构雄安新区将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系统近来从雄安新区管委会获悉,雄安新区将加强对新区交通路网的前瞻性考虑、全局性策划、整体性推动,强化规划引领,加快路网建造脚步,尽力构...[详情]
  • 雄安国际酒店项目首个单体结构封顶
  • 8月16日,坐落雄安新区容东片区西北侧的雄安世界酒店项目首个单体结构封顶。雄安世界酒店项目占地面积约8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共15栋单体,包含1座世界酒店、1座世界会议中心...[详情]
  • “星空之境”海绵公园试运行
  • 重达千吨的桥梁,没有用一只螺栓连接,施工偏差值达到最小,制作技能堪称国内一流。这处名为无限桥的桥梁,地处上海临港星空之境海绵公园之内。昨天,上海市最大的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海绵公园...[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