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合肥轨道交通5号线北段13座车站主体结构施工顺利完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84
|
|
|
 5月8日夜间,合肥轨迹交通5号线北段北一环路站主体结构顺畅封顶,为全线第13座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至此,5号线北段13座车站主体结构施工悉数顺畅完结。

首座地下四层车站

北一环路站毗连南淝河,位处蒙城路与北一环路交叉口,车站全长274.5米,标准段宽22.1米,基坑开挖深度最深达34.8米,车站土石方总量超越20万方,主体结构混凝土方量约4万方,钢筋量约8000吨,工程建造体量为3个标准站规划,是合肥轨迹建造史上车站土石方开挖深度最深、建造规划最大的车站,也是合肥轨迹首座地下四层车站。由于该车站地处老城区,北邻北一环、南邻五河路,场所狭小,周边建构筑物多,管线密集,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

为确保工程建造顺畅推进,合肥轨迹集团精心安排、提早策划,坚持以安全规范化、质量标准化、进度科学化、文明施工常态化为抓手,多措并重解决多个施工难点。

合肥轨迹集团带领参建各方与相关单位多次安排现场协调会议,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管线迁改计划,活跃推进现场管杆线迁改的一起,同步开展具备作业面的围护结构施作业业,顺畅完结场内管杆线迁改施工。

34.8米深度开挖困难

在车站基坑土石方开挖施工阶段,因北一环路站位处老城区主干道,场所狭隘,场内存土空间极为受限。且该站最大开挖深度34.8米,基坑内立柱、砼支撑、钢支撑纵横交错,开挖机械设备操作空间狭小,开挖极为困难。为解决这一难题,合肥轨迹集团带领各参建单位继续优化施工计划,加大基坑监测频率,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重复研判证明,投入大功率破碎锤合作裂岩机加速岩石破除速度;一起活跃与辖区政府及各主管部门协调,从机械、土方运输、渣土弃场、阴雨气候土方外运保证等多方面同步推进,继续增加人力、物力投入,合理安排施工工序,顺畅实现北一环路站主体结构封顶节点目标。

截至现在,5号线北段13座车站主体结构悉数顺畅封顶,26条盾构单线区间仅剩最终一条盾构施工正在全力掘进中,轨迹铺设已完结22.739千米,占总量的64.9%;机电安装和装饰装饰已完结总量的46.5%。

(来历:合肥轨迹交通)

标签:

轨迹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合肥轨道交通5号线北段13座车站主体结构施工顺利完成

相关信息

  • 未来10年液流电池有望进入高速增长阶段
  • 1、我国储能液流电池商场开展规划2021年储能液流电池因为体系价格高昂、工业配套不完善等限制要素,整体商场装机容量仍然处于较低水平。​国内液流电池商场开展出现以下特色:1)商场并未商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