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拟再推24项新型绿色技术 围绕4个领域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432
|
|
|
 记者昨日(19日)从北京市发改委得悉,本市持续推动立异式绿色技能搜集遴选发布推行作业。在本年5月第一批引荐7项节能及能效进步范畴技能基础上,近期拟再引荐24项技能,相关技能首要环绕固体废物减量化和资源化、塑料污染防治、土壤污染管理、避免食物糟蹋4个范畴,现在正在展开公示。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0月,市展开变革委会同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启动第一批立异式绿色技能及使用场景搜集作业。自搜集作业展开以来,社会参与积极性较高,共搜集到140余项绿色技能和20余项使用场景。为进步评定作业的专业性,市展开变革委安排清华大学、国家发改委动力研究所等专家,将申报技能分类构成节能和能效进步、新动力和可再生动力、信息化和智能操控、固体废物减量化和资源化、节水和水环境综合管理、大气污染防控、土壤污染管理、减碳固碳、避免食物糟蹋、塑料污染防治等细分技能范畴,逐类组成各范畴专家团队展开技能评定。

2022年5月,经评定、公示,发布了《北京市立异式绿色技能(节能和能效进步范畴)引荐目录(2022年版)》,第一批引荐了7项立异式绿色技能。在本年节能宣扬周系列活动中,对相关技能面向全市要点用能企业进行了宣扬推行。依据绿色技能立异企业反馈,第一批目录获得了市场需求方的广泛重视。

可使建筑垃圾资源化率超过95%的“一种满足多源多场景需求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成套技能”、可使在校大学生每人每年节粮39.7斤的“一种‘光盘’智能识别技能”……近期,市展开变革委委托第三方点评机构安排对固体废物减量化和资源化、塑料污染防治、土壤污染管理、避免食物糟蹋等4个范畴申报技能展开了评定。经书面材料初审、企业答辩、专家集中评定、相关部分合议,拟将24项技能归入本市立异式绿色技能引荐目录,现面向全社会进行公示。拟进入引荐目录的技能来自本市23家企业,其中国家高新技能企业18家,中关村高新技能企业共16家,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共10家。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据近年国家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生态环境保护等作业局势和部署,本市立异式绿色技能搜集遴选和引荐作业,不只聚集大气、水污染防治、固体废弃处置等传统范畴,也将塑料污染管理、避免食物糟蹋、减碳固碳等新式范畴技能归入规模。

经搜集、评定,专家们感受到,本市依托世界科技立异中心资源优势,绿色技能立异活泼,依据市场导向,在上述范畴也确实涌现出一批好的立异式绿色技能和有较强立异才能的绿色技能立异企业。例如,在本次拟引荐的固体废物减量化和资源化范畴,整体呈现技能路径全、种类多、水平较高的特点。再如,拟引荐的避免食物糟蹋技能,归于较新的范畴,相关技能各具特色,各有适合的使用场景,在以往避免食物糟蹋首要靠宣扬教育的基础上,进行了使用技能促进粮食节约,避免食物糟蹋的有利尝试,有利于发挥“北京智慧”,为国家绿色低碳展开做出北京奉献。

下一步,经公示无异议后,市展开变革委、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将正式发布引荐目录,后续将会同各行业主管部分,按照方针加大对相关技能的演示使用、检测点评等方面支持。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北京:拟再推24项新型绿色技术 围绕4个领域

相关信息

  • 第二批铁路机车已从中国运抵苏丹
  • 苏通社9月14日报导,苏丹铁路管理局局长瓦利德马哈茂德艾哈迈德表示,第二批机车已从中国运抵苏丹,直至目前34台中的30台机车已抵达,第三批将在今年年底抵苏。​[详情]
  • 上合峰会成果盘点 | 通过史上最多成果文件
  • 9月15日到16日,上海协作安排成员国首脑理事会在乌兹别克斯坦城市撒马尔罕举行,峰会签署并宣布《上海协作安排成员国首脑理事会撒马尔罕宣言》,经过40多项效果文件,宣布4份重磅声明,迎来...[详情]
  • 9月16日当周美国在用钻机增加4台
  • 据油价网9月16日报道,依据贝克休斯周五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现,本周美国在用钻机数量添加4台。​本周,钻机总数增至763台,比2021年同期添加了251台。本周,美国的石油钻机添加8台,到达599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