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市场营销 » 正文

弱势企业的营销制胜法则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作者:admin
|
|
|

      本文所指的弱势企业,是指品牌、资金实力、生产实力等都处于同行下风的企业。 因介入的时间、经营策略等综合因素导致很多企业暂时处于下风,甚至与竞争对手实力差距较大,这类企业如果依照常规手法竞争,基于实力的不对等,很难有较大的起色。

     按照辩证的观点弱势企业与强势企业都是相对的,现实中也不乏由弱变强的大量案例。弱势企业应该寻找竞争对手的弱点不动声色地进攻,这样才能取得局部优势,并逐渐扭转局面。

     笔者服务过一家企业,这是一家新建成的企业,但企业老总非常重视网络营销,邀请杰狮传播为其做网络营销的全案策划和服务。结果短短的一年时间,这家企业就成长为行业的领头羊。记得这位老总跟我说过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她说:我的很多客户看了我公司的网站,都认为我们是一家规范而且实力非常优秀的公司,所以非常乐于和我们合作。

     大家要知道,网络营销从某种角度是一种虚拟营销,即客户不太可能对你的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你的网站呈现给他的状况,可能就是他对你公司认识的全部。所以,如何将公司完整、细致、全面而且良好地展现给你的客户,无疑是你最重要的工作。当你的网站越细致,顾客就会对你的公司了解得越深,印象就会更好。

     也有的公司喜欢夸大其辞,过份夸大公司实力,这其实对品牌有害无益。记住:不要把你的客户当傻瓜,诚实永远是最有力的武器。正因为网络是虚拟营销,你稍有不慎,就会让精明的顾客意识到,并让他对你的信任度降到最低。一旦失去了信任,网络营销的效果就是0。

 

移动版:弱势企业的营销制胜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