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市场营销 » 正文

主动出击找客户的窍门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作者:admin
|
|
|
 找客户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1、买家是否真实?
    
    2、联系方式是否准确无误?
    
    3、联系时机是否合适?
    
    4、你是否了解买家的大小?买家采购周期?买家采购习惯?
    
    5、如何打动采购商,达成合作
    
    目前一些找客户的方法很多,但真正有作用的不多。比如说参展,虽然收集了名片,建立了联系,但是,对方有多大的意愿?经济实力如何?能接受多少价格?一次能消化多少进货量?等等,都无法搞清楚。又比如说企业名录数据库之类的,虽然成本很低,但是效果却非常差,广交会的光盘号称有几十万买家,300元就能买到,能找到客户吗?
    
    那么,如何全面地掌握某地区的买家资源?监测老客户?开发新客户?掌握竞争对手分布?监控其经营状况?如何判断相应产品的直观价格?如何分析买家的采购行为,以针对性地开发潜在客户?如何了解市场需求量?同行销售情形?如何分析产品的淡旺季以及买家的采购周期?
    
    海关数据是一条很好的途径。很多人一听海关数据,首先会认为成本很高昂,代价很高,事实不然.现在有免费的数据可以使用了。推荐几个网站组合起来用,那你一定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买家。
    
    1、tradesns免费查询北美海关提单数据,注册就可以免费搜索北美从04年至今的海关数据。
    
    2、tchinese.tyloon.com 美国中文黄页搜索引擎;最大好处,在于他是中文搜索,对于新手来说,是很方便的。
    
    3、manta.com 美国公司的详细资料,应该是一个公司库,你可以把你知道的公司,在里面搜索到公司的详细资料,包括公司规模,职员,联系方式等等
    
    你可以通过第一个免费找到适合你的采购商。利用第2个和第3个找到采购商的联系方式。确认后在用第一个了解他的采购量、采购周期等采购习惯等。掌握了这么多的信息资料,再加上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敬业的心态,做成贸易,应该有很大的几率。
    
    搜索买家注意的事项:
    
    1、首先您要确认是否采购你的商品,采购的型号、要求等和你的产品是否一致
    
    2、分析判断采购商的大小、采购习惯、采购周期、
    
    3、分析判断你的竞争对手情况,知己知彼
    
    4、确定之后搜索买家的网站了解具体情况。查找联系方式
    
    5、在详细数据中点击采购商链接GOOGLE查找。注意:如果你查不到,请你去掉几个字节,只要关键字。比如:STEMCOR USA, INC., 350 FIFTH AVENUE这个采购商。STEMCOR USA, INC这个是采购商的名字。但由于我们数据处理中把地址的一部分350 FIFTH
    
    AVENUE也计算在内了。所以你搜索不到。
    
    那我们搜索STEMCOR USA, INC在GOOGLE第一个出现Stemcor - The Strength Behind Steel
    
    这个就是这个采购商网站了,下面还有很多关于这个采购商的信息。
    
    6、在查找采购商的过程中有的采购商在网络上留的痕迹很少,那我们要仔细的查看后面的文章,有很多被文章收录、有的被其他B2B收录等等,只要仔细一定可以查到的。如果搜索公司搜索不到,那么你可以搜索公司地址,也就是门牌号。
 

移动版:主动出击找客户的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