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小企业需要这样的管理者(1)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作者:admin
|
|
|

 

    什么是管理者?通俗地讲,管理者就是自己不干事,让别人拼命干事的人。这句话很好地体现了管理者所具备的几个基本能力即计划、组织、领导和控制。是不是具备了这几个能力就能成为一个合格的管理者呢?也不尽然。
  合格的管理者首先是一个具有优秀品德的人。优秀品德的首要体现是诚实,对人真诚,对企业有比较高的忠诚度。诚实的主要表现是:在是非面前坚持原则,与员工沟通敞开心扉,在工作中实事求是,出现失误勇于面对。如果你一直这样做了,你就有可能成为优秀的管理者。只有诚实才会认真工作,才敢于承担责任。诚实是做人最起码的道德水准,如果一个管理者连诚实都不具备,对员工的承诺不兑现,以所谓聪明的“管理技巧”蒙骗员工来取得工作绩效,那么,“狼来了”的故事的主人公可能就成了你。

 

移动版:小企业需要这样的管理者(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