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从王致和商标维权案看中国企业“商标短视症”(2)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作者:admin
|
|
|

 
  

    根据国家工商管理总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从上个世纪80年代至今,总共发生了两千多起中国出口商品的商标在海外被抢注的案例,仅商标一项每年造成的无形资产损失就高达十亿元,更为重要的是商标被抢注给中国企业的海外发展之路设置了法律上的"禁地"。然而许多企业患有严重的"商标短视症",不舍得长远投资,商标的海外保护意识相当淡漠;即便某些企业存有商标意识,但由于对国际贸易的游戏规则不甚熟悉从而不情愿跨国维权;同时企业维权通过法律途径处理本身也是一个非常艰苦的过程。重重考验面前,众多的企业退败下来,并不情愿主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王致和维权成功为中国企业海外维权发出了积极信号,也唤醒了更多正走向国际化的中国企业增强商标意识和维权意识,从而利用国际游戏规则和所在地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无论如何,中国企业要想走出去,维权势在必行。”经历多年维权调查的联合安信资深人士在对中国企业维权现状忧虑的同时更对未来充满信心。王致和商标案的成功无疑增强了中华老字号甚至是众多中国企业海外维权的信心。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王致和将不再会是孤独的斗士,在海外维权的路上会有更多的王致和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

 

移动版:从王致和商标维权案看中国企业“商标短视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