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手机电子商务规模单季创新高 成移动互联网热点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作者:admin
|
|
|

    艾瑞咨询发布的2010年第二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监测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整体规模达到40.2亿元。
  移动电子商务快速增长
  在移动互联网市场越做越大的同时,手机电子商务同样保持着快速的发展态势,市场活跃度的进一步提升推动了手机电子商务交易规模的不断扩大。第二季度,国内手机电子商务实物交易规模达到4.3亿元,同比增长321.6%,环比增长41.9%。据艾瑞咨询预计,今年下半年,手机电子商务实物交易的规模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
  移动电子商务的快速增长,智能手机的普及功不可没。预计到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的使用数量将从2010年的8亿增加到超过20亿。智能手机配置了功能丰富的第三方软件,使得网络购物程序得以从PC移植到手机。目前,亚马逊和其它一些主要网络零售商都在加紧开发各种电子商务应用终端程序。这些电子商务应用程序使得手机购物变得更为简单,鉴于手机购物的方便、快捷,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使用移动设备购买实体产品。
  移动电子商务的成功还取决于无线网络的资费及其可靠性。随着国内无线宽带的提升,手机上网资费下调;另一方面,国内网购和网上支付的人群正在快速增长,网购已日渐成为互联网的主要应用,网民培养了良好的电子商务使用习惯。在这样的前提下,手机上网人群将进入一个爆炸性时代。网络运营方面,电信监控力度的不断加大,使得垃圾短信和SP业务受到遏制,手机电子商务这个对于用户有价值的互联增值运用将会得到更多的支持和青睐。
  日渐成为移动互联网热点
  手机电子商务综合了移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优点,为现代生活提供了更为科技便捷的服务平台。尽管在移动互联网细分市场中只占一成比例,但是手机电子商务以其快速便捷的服务,在未来的发展中必将脱颖而出,引领风潮。
  据有关咨询机构预测,2010年,我国手机支付市场规模将达到28.45亿元,手机支付用户总数将突破1.5亿。在未来3年,中国手机支付市场规模将保持40%的高速持续增长。手机支付市场的迅速拓展,充分显示出以此为核心环节的移动电子商务市场巨大的潜在价值。目前,国内从事手机电子商务的企业大致有这样三类:一类是卓越网、当当网这样的互联网公司;一类是国美、苏宁等家电连锁企业;还有一类就是各类传统手机卖场搭建的网络平台。而像百信网、北斗星手机等则是手机B2C的直销网站先驱。
  通过手机电子商务这个平台,消费者可以享受更实在的便利。在购买支付和货物接收上,手机电子商务随时随地的网银支付,快递送货上门的配送服务,这都给消费者带来极大的便利。随着移动互联网网上支付的日益普及、配送效率的不断提高,手机商务网站所提供的购物模式也会越来越便捷。就网络虚拟商品消费而言,手机电子商务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超值的增值服务。与其他SP商相比,手机电子商务网站具有较高的诚信度,避免了消费者因为手机图铃消费陷阱而产生的费用损失。
  手机网购的最大优势在于能够随时随地比价、秒杀,并且这种购物模式比PC互联网购物以及现场购物更加低碳环保。对于消费者而言,有了便利的支付手段、安全的信任体系和完善的售后服务,相信他们会乐意接受这种便利的移动电子购物方式。手机电子商务的这些优点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会把移动互联网应用推到新的制高点。
 

移动版:手机电子商务规模单季创新高 成移动互联网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