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企业培训四误区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作者:admin
|
|
|

  误区一:把培训看作万能药。很多企业面对管理中的问题时,首先想到的就是培训。这种观念上的误区可能导致培训中出现很多问题,比如认为培训是万能药、对员工频繁培训、希望培训可以药到病除等。

  因此他们往往把不能实现培训效果归因于培训的失败,而忽略了培训作为管理工具之一,并不能独立起作用。再好的培训,如果没有与管理体系相配合,也难以起到应有的效果。

  误区二:把表象当作问题源。确定培训需求是培训的第一个环节。通常企业领导或培训经理看到了企业的一些问题,想对员工进行培训,但往往只是从问题的表象出发,没有完全看清问题的根源所在。

  企业领导通常看到一些表象就把培训任务布置下去,这种直接的任务委派很有可能造成培训需求不清的问题。

  误区三:盲目选择培训师。不同的课程对培训师的要求是不一样的。但是无论何种课程,培训单位作为消费者往往希望以最低成本的消费解决最多的问题。

  对室内培训来说,培训单位在选择培训师时容易走入三类误区:一是选择一次讲很多内容的培训师,或者让培训师一次培训很多人。二是倾向于口若悬河的培训师。有的公司很注意讲师是否妙语连珠,讲话是否具有煽动性,能够让学员在听课时感觉心潮澎湃。三是过于注重讲师的实战经验或者著书立说的能力。

  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员工的工作技能、开拓他们的思路。因此,课堂上有多少知识能够真正变成学员的行为、并对企业产生作用才是最重要的。

  误区四:缺乏转化培训效果的后续环境。 培训作为管理工具之一,和整个公司的管理和运作系统紧密相联。如果公司缺乏相应的机制和环境,即使培训过程很顺畅,培训也不会起到应有的效果。

  通常学员在上完课后感觉不错,却不能应用在自己的工作当中,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培训效果的转化机制和环境至关重要。

 

移动版:企业培训四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