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市场营销 » 正文

女人做销售的五重境界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女人做销售的五重境界

女人做销售的五重境界

    1.学会让老公放心

    销售助理小鱼

    虽然“男女平等”的口号叫了很多年,但是在有些职业上总归还是没办法避 嫌,比如说我们销售。老公对于我做销售的态度一向暧昧不明,他知道我是个大女子主义者,所以尽管心里反对也不好很强硬地提出来,况且我的记录一向优良。除 了平时多叮嘱几声之外,老公基本对我采取了默认的态度。只有在公司搞活动或者我出差的时候,电话才会频繁起来,每次接电话时,我总是感觉又好气又好笑,气 的是这男人怎么这么小心眼儿,笑的是他这么做的确是关心我的安全。让老公更信任你,是女销售必须要达到的一个境界。
 2.学会运用女性的亲和力

    部门经理小康

    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我经常会接到销售员的电话。对于电话推销一类的东西我一向是不感冒的,基本上等他说完开场白我就会礼貌地挂断,可是有一个推销办公用品的女孩子令我扭转了观念。

    由于工作量大,我们办公室的器材损耗严重,到了一定周期那些复印机打 印机传真机一准完蛋。某天一早,我在办公椅上坐稳没多久,一个推销电话就来了,听完开场白,知道是卖办公用品的,我正想挂断,那女孩子冷不防地来了一句: “先生您不觉得现在您所使用的办公器材太不便于工作了吗?”一个问句吊起了我的胃口,在我的默许下,女孩滔滔不绝地开始陈述起来,还说得挺准。一些抱怨我 也从同事口中听到过不止一次,看来她调查得确实仔细。而且如果她只是干瘪瘪地陈述这一个个缺点的话,我也没这么好兴致听下去,关键是她略带抱怨的声线中透 着隐约的俏皮,会让你忘记了她是一个销售员,而完全把她当作朋友。经过反复斟酌,也因为她的亲和力,我决定和她们公司合作一次,效果还不错。

女人做销售的五重境界

女人做销售的五重境界

    3.善用细心的优势

    销售经理楠

    说到女性销售员,总让人难免浮想联翩。其实性别优势分很多项内容,我们不需要出卖色相才能做成生意,心思细腻一样是我们的独门法宝。

    我做器械销售,跟我谈生意的客户一直在我们公司和另一家公司之间摇摆不定。我们公司的价位因为某些原因比对手高了那么一点点,而且不可能往下降。客户之所以迟迟不作决定的原因是既贪图对方的价位又舍不得我们的售后服务,于是我瞅准突破口,决定在售后上做足功夫。性别优势在这个时候就起作用了,合同书 上的一个数据细节、每次谈判时的一点进与退、器械保养维修的点滴琐事,无不倾注了我的心血。更细节的数据让客户对产品有了具体的把握,从而也增加了他对我 们的信任度;谈判时恰到好处的进退使得客户有了极大的满足感;后期的保养维修更让客户觉得钱花得值得,其实跟普通人买东西一样,对于自己折腾不来的东西, 图的还不是一个周到的售后服务。所以女性销售员虽然有比不上男性的劣势,但同样也有男性攀不上的优势。
  4.学会用大的公文包

    外企物流公司主管雷先生

    我经常看到有些女销售员喜欢提着很小的手提包来 工作,我猜可能这种小包比较精致漂亮吧。她们中大多数人就把产品资料折成很小块塞进包里,看起来挺方便省事的。但资料拿出来的时候,都是皱巴巴的,我们看 得很不舒服,感觉有点不被重视。也有一些女销售员索性就把资料夹拿在手上,但像现在天气炎热,往往跑到我们公司的时候已经是大汗淋漓了,产品资料也难免粘 到汗水,这样让我们客户觉得既不干净又不雅观,哪还有欲望去看她们的产品介绍,了解她们公司的产品?但有些女销售员还不错,她们用和男销售员一样的电脑包 之类挺大的包,让客户能感觉到她们的专业感和细心态度。

女人做销售的五重境界

女人做销售的五重境界

    5.学会打破矜持

    保险公司销售组长刘女士

    做保险销售这行也有近5个年头了,虽说在这个岗位上没什么大的成就,工资 倒也从四位数爬到了五位数,业绩也算在同行里颇有名气。我觉得这个职业教我最多的是“做销售有时候就得脸皮厚点”。这份工作是学长介绍的,大学里我是辩论 队的,口才不错,我觉得肯定没问题,不就是每天总会有客户打电话咨询,然后就跟他们办手续就可以了,我还觉得有点大才小用呢!而且那时候心气比较高,所以 每天就等着电话打进来。但事实就是,一个多月内我就只做成一笔保单,开例会的时候被经理点了名,搞得我很没面子,本想辞职算了。但正好同学聚会上碰到个也 是做销售的同学。这几天他在跟一个客户“周旋”,客户比较难缠,总是比来比去的。所以他只能白天上门跟他们谈,晚上电话跟他们谈。总之在不影响到人家基本 生活的情况下,就“粘”着他们。我问他销售员这样岂不是会让人觉得很烦?他告诉我,这就对了。人家觉得烦了也就算看到你的诚意。作为女销售员,首先要打破 的就是所谓的“矜持”。


 

移动版:女人做销售的五重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