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市场营销 » 正文

销售员五个原则学说话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作者:admin
|
|
|

 看到这个标题很多人会不屑的想:开玩笑,说话还用学。可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的失败,不够成功却是由于不会说话造成的。我们往往在谈论某个成功者时,有时会发出感叹:那家伙真会说话,人们都很喜欢他。可见说话对于每个人是非常重要的,对于销售员来说当然是更加重要。我发现很多销售员在和客户谈业务的过程中,很不会说话,引起客户的反感,自己还不知道,结果被客户三两句话就打发掉了。说话是我们与客户沟通的重要武器,需要学习和留心沟通的结果。下面我就一些基本的原则谈谈自己的看法。

    1、学会叙述简明扼要。

    当我们和客户见面时,无论是自我介绍还是介绍产品,都要简明,最好在两句话内完成。比如:我是珠海市利万物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黄勇,知道你对我公司的电子防潮柜系列产品感兴趣,特意来拜访想听取您的意见。注意在利万物(公司名)黄勇(自己的名字)电子防潮柜(产品名)要用重音。要引起对方的提问。语速一定要缓慢不拖沓.说话时一定要看着对方的眼睛,面带微笑。

    2、对方在说话时,不要随便打断对方的话;也不要随便就反驳对方的观点,一定要弄清楚对方的意图后在发言。

    我们有很多销售员,经常不等对方说完话或者没有弄清楚对方的观点,就开始插话反驳,结果弄成了一场电视辩论会,引起客户的极大反感,定单自然没有谈成。作为销售员一定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任务,是为了销售产品。有时客户对你的产品的贬低是一种习惯性的发泄,你只要认真的听他发泄,不时的表示理解,最终会赢得客户的好感,再谈产品的定单时就容易多了。
 3、认真回答对方的提问。

    自己非常清楚的要做肯定回答,不太清楚的,可以直言不讳的告诉客户,我会把这个问题记下来,搞清楚后回答你。千万不要不懂装懂,也不要含糊不清的回答。更不要说些废话避开客户的问题,回答客户的问题时也要注意,不要做绝对回答,如:我们的质量绝对没问题,我们的服务绝对一流等,我们都知道有一个常识:天下没有绝对的事情。不要把自己的语言绝对化。

    4、尽量不要用反问的语调和客户谈业务。

    我们有些销售员在面对客户的恶意问题时,以血还血以牙还牙,恨不得一连串的反问,把客户驳倒。却适得其反,客户被驳倒了,定单也丢了。应该微笑着说:我非常理解你的意见,你能否让我做更进一步的说明,一定令你满意。我们不能由于客户的不理智,自己也变的不理智。
  5、学会赞扬你的客户。

    对于你的客户的合理要求和专业知识,你要发自内心的赞扬。比如:您真的很专业,希望今后向您学习。也请你今后多多指教。会赞扬别人的人更容易成功。

    以上五点是我自己长期以来在做销售工作的经验总结,也是自己长期待人接物的说话的总结。销售员学会说话,业绩就会不断提高。

 

移动版:销售员五个原则学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