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桥式起重机啃轨原因分析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起重机运行时啃道,有的是轨道问题,有的是车轮问题,还有的是桥架问题,有的是电机问题,啃道的原因多种多样。

1、轨道问题

1)轨道安装质量不合格,轨道水平弯曲过大(要求侧面直线度不大于2mm),超过跨度公差时,就会产生,这种啃道在固定线段。

2)轨道轨距过大(允许跨度±5mm)时,外侧轮缘啃道;轨距过小时,内侧轮缘啃道。

3)两根轨道同一截面上的轨面高度差过大(柱子处不大于10mm,其它处不大于15mm),造成大车侧移,超高侧外侧啃道,另一侧内侧啃道。

4)轨距一端大,一端小,两根轨道平行度超差,在这样的轨道上运行时,轮缘与轨道间隙愈走愈小,直至内侧轮缘啃道;向相反方向运行,才慢慢好转,继续运行,外侧轮缘又开始啃道。

5)轨道安装垫板未压实,不承载时轨道保持水平,承载时轨道下陷,造成啃道。

2、车轮问题

1)两主动轮直径不相等,起重机运行时,左右两侧的运行线速度不一,产生车体走斜啃道。

2)前后车轮不在同一直线上运行。

3)两个锥形主动车轮方向安装错误(应该是锥顶向外)。

 

移动版:桥式起重机啃轨原因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