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互感器接线方式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在将标准互感器与被检互感器连接到互感器校验仪时,首先必须保证接线的极性正确。否则,从取差电路取得的信号有可能不是两个电流(或电压)之差,而是两个电流(或电压)之和,易将互感器校验仪烧坏。
其次,还必须考虑互感器的高低电位端。对于电流互感器来说,只有当其初级电路中的L1端与次级电路中的K1端处于接近地电位时,测量其从L1端注入的电流与从K1端输出的电流,才代表该互感器的真实误差。对于电压互感器来说,它的X端与x端处于低电位,而A端与Q端处于高电位,根据JJG314-1994规程,在检定时将标准互感器的a端与被检互感器a端短接在一起,而在两者的X端之间取其次级电压之差。如果电位端的极性接反,则可能引起泄漏误差。对于电流互感器与电压互感器而言,在准确度较高时(例如0.05级以上),这种因素的影响较为明显。而在0.1级以下互感器上做试验时,影响相对较弱。
 

移动版:互感器接线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