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市场营销 » 正文

精准电话销售须知秘诀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定目标客户。销售工作的第一步就是确定自己的目标客户。目标客户到底在哪里?哪些客户才最有可能使用你的产品?这些信息一定要非常清楚,否则,每天打出再多的电话,可能都是徒劳无功的。电话销售员拨出陌生电话的首要环节就是要确认与你通话的人就是你要找的关键人。

有效的销售准备。明确给客户打电话的目的和目标。目标是电话结束以后的效果。为了达到目标,需要得到哪些信息、提问哪些问题,这些在打电话之前必须要明确。接通电话开始就要获得更多的信息和了解客户的需求,如果不提出问题,显然是无法得到客户的信息和需求的。

引人注意的开场白。你的开场白能否引起客户的兴趣,决定着电话沟通的顺畅程度。因此,设计出一套客户愿意听下去的沟通方案,成为电话销售成功的关键。电话销售中前10秒就要抓住顾客的注意力,并引发他的兴趣。30秒内就决定了后面的命运:是结束还是继续。

取得客户信任。一个重要结论:如果不能取得客户的信任,销售根本无法进行下去。在初次电话接触客户时,取得客户的信任才是关键,而非带给客户利益,谁会相信天上能掉下馅饼给自己呢?借用第三者或者老用户引路,比较容易取得客户的信任,使谈话进入到一个融洽的气氛中。

迅速切入正题。在客户愿意听下去时,电话销售人员就要迅速切入谈话正题。不要认为迅速进入正题会冒犯客户,生意人最注重的还是实在的利益,你必须尽快地以产品能给他们带来利益作为谈话的内容,再次引起客户对你的兴趣。

强调自身价值。电话销售人员在描述产品时,应该主要说明产品能够帮助客户解决哪些实际问题,能够为客户创造哪些价值和利益,这样客户才会容易接受你的东西。自身价值是销售过程中必须强调的部分,因为这是决定客户是否产生成交结果的关键因素。

 

移动版:精准电话销售须知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