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大跨度龙门起重机行走纠偏控制介绍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大跨度龙门起重机行走时,刚性腿与柔性腿不同步而引起偏斜,为此电气必须采用纠偏控制。一般起重机采用两套偏斜监控装置和一套偏斜限位装置。

在每侧大车运行机构的检测轮上各设一套光电编码器(多圈绝对值,用P+F的较多),检测两侧行程的相对量,当行走偏差在跨度的13‰范围内时,由电脑控制进行自动纠偏。当偏差超过3‰时起重机停车,由司机进行手动操作纠偏调整并达到1‰范围内后,再启动大车行走机构,则行走机构即可正常工作。另一套在大车台车和地面间装有电磁感应块,隔约1020多米安装一块,用于校零。此外,在柔腿顶端与主梁柔性铰连接处装有限位开关,当偏斜值达到起重机跨度的3‰时,限位开关动作,行走机构紧急断电停车,司机通过手动操作柔腿运行机构进行手动纠偏,消除偏差后恢复大车运行。

1‰范围内不纠偏,紧急断电停车实际为延时刹车,不然起重机冲击很大,不安全。

 

移动版:大跨度龙门起重机行走纠偏控制介绍